創碁科技推出專為極限運動愛好者、機車族群、自行車族群、以及登山潛水等消費族群使用的防水記錄器「LiMix LS1」,建議售價 4,980 元,即日起上市。 LiMix LS1 最大的賣點,就是內建 IP68 的耐候認證,最高可支援水深 30 公尺內的使用,外殼並使用金屬材質,比一般行車記錄器的塑料材質更耐用。LiMix LS1 內建 720P 影像記錄能力、120 度廣角鏡頭、f/1.4 大光圈設計、H.264 壓縮格式、可更換式鋰電池,能同時作為一般汽機車的行車記錄器,或是運動時記錄之用。

LiMix LS1 擁有 IP68 的耐候認證,可直接將機器放入水深 30 公尺的範圍內操作,也可作為一般行車記錄器使用。LS1 支援 720P 錄影,搭載 120 度廣角鏡頭以及 500 萬畫素 CMOS,建議售價 4,980 元,即日起上市。

IP68 耐候認證,最高可支援水下 30 公尺內使用

LiMix LS1 最主要的特色,就是有 IP68 耐候認證,除了可抵擋一般的沙塵顆粒不會侵入機體內,同時最高可支援水下 30 公尺內的操作,在一般的水面、水下、沙灘等環境使用,都無須擔心損壞的問題。LS1 的機身使用金屬材質製造,擁有比普通塑料材質更耐用的性質,可耐受 2.5 公尺高處掉落的衝擊,記錄器的外層也有覆蓋一層特殊塗料,即使接觸海水也不易鏽蝕。

LS1 支援 720P 影像記錄能力,使用 micro SD 記憶卡,最高可擴充至 32GB 的儲存空間。LS1 同時內建可替換式鋰電池設計,單顆電池充飽電的情況下,最高可記錄 2 小時的影像,即使電池沒電,也只要將備用電池替換後,就能繼續拍攝。而針對戶外拍攝的充電需求,LiMix LS1 內的 mini USB 插槽,可支援一般車用充電器、或行動電源等設備供給充電,提供使用者在電源管理上的充分彈性。

廣  告

搭配專用支架,可支援多用途影像紀錄

除了一般的車用錄影,以及運動型紀錄的用途外,LiMix LS1 還可選搭專屬的支架,安裝在機車、自行車的把手上,或是固定在衝浪板前端、獨木舟、滑板上方,達成一般行車記錄器或攝影機難以拍攝的效果。對於機車通勤族來說,LS1 內建 2 小時的鋰電池使用時間,足以應付一般的通勤上下班時間,如果交通時間較長,也可在前一晚出門前、或抵達公司後,再次對電池充電,確保電量充足。

LiMix LS1 搭載 120 度廣角鏡頭,可搭配一般行車記錄或運動影像等情境使用,同時 LS1 的鏡頭是 f/1.4 大光圈設計,內建 7 片式全玻璃材質,在夜間或光線昏暗等拍攝條件下,比一般的行車記錄器機種擁有更佳的拍攝效果。

透過標準配備內附的固定環,就能轉接至一般標準車架鎖孔使用。
除了標配外,創碁也推出多款選配夾具,讓消費者可搭配用在機車、自行車、以及一些平面固定使用。圖片中配件需要另外購買,有興趣的讀者可參考創碁官網。

LiMix LS1 運動防水記錄器規格表

LiMix LS1 示範影片 - 團體潛水

LiMix LS1 示範影片 - 夜間機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