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即將到來的改裝年度盛事 2012 SEMA 改裝車展,隸屬於 Toyota 旗下年輕品牌的 Scion,特別為了此回的 SEMA 改裝車展舉辦了 Scion FR-S 改裝挑戰賽,Scion 於美國當地挑選了三位專精於車輛改裝的選手,提供了一輛全新的 2013 年式 FR-S 雙門跑車以及美金 15,000 元,供其做為車輛的改裝資金,每位選手皆擁有三個月的時間可針對此款車進行改裝,而成果也將在 2012 SEMA 改裝車展中展出,並由觀眾進行票選,獲得優勝者將可得到 10,000 美元的獎金。

FR-S GT

來自美國加州橘郡的 Daniel Song,以工廠賽車的競技化改裝方式一手打造了 FR-S GT 改裝車款,為了賦予此車極盡誇張的外觀空力套件造型,Daniel Song 除了為此車換上特殊的消光黑車色外觀包膜處理外,更裝上了 MV Designz 所設計的前下擾流、側裙及後下擾流改裝套件,搭配來自 JONSIBAL 的寬車體套件、車頭及車尾分流器,更進一步採用了 APR 所打造的輕量化碳纖維尾翼、碳纖維後下擾流及碳纖維引擎蓋進氣口,並將頭尾燈組採用燻黑處理設計,打造出極為強悍的外觀性能風格。

由 Scion FR-S 改裝挑戰賽選手 Daniel Song 一手打造的 FR-S GT 改裝車款,除了以大量的空力套件武裝車身外觀之外,在內裝、底盤及動力部份亦經過大量的改造,具有能夠下場競技的強悍性能實力表現。

在強悍的外觀設定下,FR-S GT 底盤及動力部份的改裝亦頗為完整,此車除了換上 Air Runner 氣壓避震器以及 KYB 四段可調阻尼設定之外,並追加了 Tanabe 前後強化拉桿,輪圈也換上 SSR 3 片式鋁圈搭配前 235/40/18 後 275/35/18 輪胎設定,煞車系統則改採 Brembo 四活塞卡鉗與 345mm 的碟盤組合,進一步強化制動能力。動力系統部份在原有的 2.0 升動力下,此車追加了由 Vortech 所開發的 V-3 H67 機械增壓系統,引擎週邊也因應機械增壓系統的改裝,換上了 Vortech 所開發的改裝套件,藉此完整提升引擎動力提升後的耐用度表現。

為了對應 FR-S GT 競技化的整體車輛改裝風格,其在內裝部份不但全數拆空,更配置了符合賽事需求的防滾籠設定,中控台部份音響及空調系統亦全數拆除,取而代之的是賽車所需的各項輔助開關以及賽車必備的安全斷電開關,並追加了輔助賽車儀表設定,而在中控台及門板部份也全數更換為碳纖維的輕量化材質。因應賽事的需求,FR-S GT 換上了具有快拆裝置的賽車方向盤,此外如賽車椅及四點式快拆安全帶部份,亦全數使用 Sparco 推出的改裝套件。據操刀 FR-S GT 改裝的 Daniel Song 表示,FR-S GT 不僅是一輛展示用車,而是一部真正能在賽道上競技的重度改裝車型。

FR-S GT 在中控台部份除了將音響及空調系統全數拆空外,並加裝了諸多賽車必備的開關及輔助儀表,顯現出完整的內裝競技風格。

“minty FReSh” FR-S

以色彩與城市悠遊風格為改裝發想的“minty FReSh” FR-S,乃是由 Scion FR-S 改裝挑戰賽選手 Chris Basselgia 所打造的改裝車款,為了賦予此車搶眼的外觀造型,其採用了特殊的水藍色塗裝,搭配重新訂製的 Rmiller Autobody 全車空力套件,頭尾燈部份亦同採燻黑處理。底盤部份為了創造出視覺效果十足的低趴身型,則換上了 Airlift 氣壓懸吊系統,並搭配 Rotiform Super Concave 系列三片式 19 吋鋁圈設定,塑造出外觀經過改造後、更為濃郁的性能氣息。

Scion FR-S 改裝挑戰賽選手 Chris Basselgia 所打造的“minty FReSh” FR-S,主要以車身外觀及內裝的特殊色系搭配,加上大幅改裝的音響系統,講求城市使用的個性化改裝風格。
廣  告

此車在內裝部份並未若前車般經過大幅的變革,反而是在原廠的設定基礎下進行改造,其中包含了全車重新包覆的真皮材質設定及鈦合金排檔頭,而具有木紋及亮面金屬的 Nardi 三輻式改裝方向盤的設定,更讓內裝部份多了幾分復古的風味。此外,Chris Basselgia 更特別針對此車的音響系統進行改造,換上了具有觸控式螢幕設定的 Sony XAV-601BT 音響主機,搭配 JL Audio 擴大機、中低音及重低音揚聲器,進一步提供更為出色的車室聆聽質感。

“minty FReSh” FR-S 內裝大量使用了褐色的真皮材質重新包覆,搭配經典的三輻式 Nardi 改裝方向盤,流露出濃郁的復古風味。

Toca Series “Carbon Stealth” FR-S

以文武兼備為車輛改裝訴求發想的 Toca Series “Carbon Stealth” FR-S,為 Scion FR-S 改裝挑戰賽選手、來自芝加哥的 John Toca 所打造而成。在特殊的消光米色系外觀塗裝下,Toca Series “Carbon Stealth” FR-S 採用 FiveAD 所開發的 5 件式外觀空力套件,並擁有特別訂製的碳纖維材質、具進氣孔設計的引擎蓋,而車側飾板亦同樣改採碳纖維材質。前保桿下方並追加了 LED 日行燈,而在車尾部份也特別採用了訂製的碳纖維下擾流設計,以專屬的多種外觀套件,塑造出更具個性化的外觀視覺感受。

強調玩樂與性能並重的 Toca Series “Carbon Stealth” FR-S 改裝車款,在經過外觀、動力、底盤及車室完整的改造後,賦予此車更為多面向的使用表現。

Toca Series “Carbon Stealth” FR-S 在內裝部份強調駕駛樂趣及影音享受並重的特質,其中較為明顯的變革之處,除了換上全套訂製的中控面板外,更於音響面板部份納入了大型的觸控液晶螢幕,音響系統全數改採來自 Soundstream 的改裝套件,而可拆卸式的超低音揚聲器可是此車的改裝亮點之一。另外,車室內更配置了 Cusco 六點式防滾籠、Recaro 可調式賽車椅、Takata 四點式快拆安全帶及 Personal 賽車方向盤,進一步強化車室內的運動風格。此外,這輛車在動力部份亦同步藉由 Vortech V-3 H67 機械增壓系統進行強化,底盤部份也全數換上來自 Cusco 改裝套件,藉此進一步激發其性能潛力。

Toca Series “Carbon Stealth” FR-S 內裝著重在性能氣息與影音享受的改裝,可拆卸式的重低音系統則是此車改裝的重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