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愛車失竊,是所有車主心中不可承擔的痛,因此,無數廠商投入研發資源,設計開發各款防盜器材,以提高宵小作案的難度,並降低車輛失竊的風險。成立於 1990 年的貫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結合國內外專家學者的設計能量,投入防盜設備研發與生產製造,最後,推出品牌主打的「萬安一號」汽車防盜系統,以專利的機械液壓式車輪鎖定設計,在國內汽車防盜系統獨樹一幟。

機械液壓式車輪鎖定,有別其他防盜設計

貫晶科技表示,萬安一號獲得國內外多項多國專利,包括經工研院嚴格的性能測試,以及先後通過中國公安部及歐盟 CE 及 TUV 安規認證,在台上市二十年廣泛搭載於各品牌車款,並以自創品牌「GREAT GUARD」行銷至歐美及東南亞等地。

萬安一號系統原理圖。圖片引自 http://www.greatguard.com.tw/zh/rd.html

由貫晶科技所提供的資料顯示,萬安一號將機械閥裝置於煞車總泵與分泵 油管之間,機械閥由一組微電腦控制,以四位數密碼辨識系統控制馬達與驅動齒輪,來控制機械閥的開關,達到煞車油壓鎖定與開啟,當開車前將機械閥開啟後,煞車油路為雙向導通,若停車房到時將機械閥閉鎖後,將可藉由單向逆止閥的原理,竊賊於任何時間只要踩下煞車,即將煞車總泵油壓經逆止閥加壓到分泵,達到車輪鎖定的防盜功能。

關於萬安一號汽車防道系統的特性,貫晶科技整理出八項特點。首先,專利的精密機械閥,採用油壓車輪鎖定,因此,即使車輛引擎發動也無法移走車輛。第二點,為積極性之防盜系統,有別於消極性的電子式防盜器,警示通報後仍須車主前往處理,若常誤報將造成車主的困擾。第三點,採用四位數密碼解鎖設計,因此,車主可自行更換,,不怕代客停車鑰匙被複製。第四點,採獨立系統設計,防盜系統除連接汽車電瓶外,不外接任何原車電路,以確保行車安全。第五點,防盜期間完全不耗電源,以確保電瓶壽命。第六點,無電子式防盜器之噪音污染。第七點,具備電瓶低壓偵測功能 ,當操作時偵測到汽車電瓶電壓瞬間低於 10.5 安培,系統立即以聲音警告,預先告知車主需更換電瓶。第八點,可支援剎車系統檢測。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