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T Sportline 繼日前以 A1 車系推出 5 門掀背版本 A1 Sportback 為基礎,發表了改裝車款 AS1 Sportback 之後,近日再接再厲以 Audi 旗下另一款車型 S7 Sportback 為基礎,推出了 ABT Sportline AS7 改裝車,在原廠即賦予 S7 Sportback 性能化外觀的設定基礎下,ABT Sportline 針對此款車型施以底盤及動力的提升,使其更具有與現今高性能跑房車一較高下的本事。

ABT Sportline 以 S7 Sportback 為基礎,推出了 ABT Sportline AS7 改裝車,藉由車輛的改裝進一步強化其動力及底盤操控表現。

於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首度登場的 S7 Sportback,乃是 A7 Sportback 車系中的頂級性能車款,掛上 S 性能型號的 S7 Sportback,原廠不但為其換上了更具性能架勢的前後保桿造型,以及車型專屬的水箱護罩設定,引擎蓋底下更搭載了一具全新開發的 4.0 升 TFSI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在引擎轉速 1,400rpm 至 5,300rpm 間皆可輸出 56.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最大馬力也達到 420 匹的水準,與 7 速 S tronic 變速箱與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相互搭配之下,可在 4.9 秒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極速則限制在時速每小時 250 公里。

S7 Sportback 採用一具 4.0 升 TFSI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具有 420 匹最大馬力及 56.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表現,ABT Sportline 藉由改裝排氣系統、進氣系統及引擎電腦軟體的改寫,將動力提升至 520 匹的最大馬力。

而 ABT Sportline 則為這輛 AS7 改裝車款,換上了專為其開發的改裝排氣系統、進氣系統及引擎電腦軟體的改寫,便讓這具 4.0 升直噴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數據,由 420 匹一舉提升至 520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最大扭力也提升至 66.3 公斤米的水準。此外,原廠採用時速每小時 250 公里的電子限速設定,也透過電腦重新調整至時速每小時 290 公里,讓改裝後的動力性能可獲得完全的發揮。

經過 ABT Sportline 的動力改裝後,不但讓 S7 Sportback 配置的 4.0 升直噴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擁有高達 100 匹的動力漲幅,極速亦達到每小時 290 公里的水準。
ABT Sportline 在底盤部份提供改裝短彈簧及 21 吋多輻式鋁圈的選項設定,而選配自適應式氣壓懸吊的車款亦擁有 ABT Level Control 改裝套件軟體的選擇。
廣  告

而在底盤改裝套件部份,ABT Sportline 則提供了改裝短彈簧的選項,除了可降低車高之外,並可強化懸吊系統的反應敏銳度,另外還有 21 吋多輻式消光 ABT 鋁圈可供選用,而針對選配自適應式氣壓懸吊的車款,ABT Sportline 則具備了 ABT Level Control 改裝套件,可藉由氣壓懸吊軟體程式的改寫,進一步的降低車高,達到強化外觀性能風格及提升車輛操控性能表現的實際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