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在桃園平鎮中豐路,車輛快速奔馳的 113 縣道上,路邊不太起眼的黑色招牌,並無法把路人的眼光從店旁的檳榔西施身上吸引過來,不過惡堡音響的田老闆從不在意,因為檳榔攤反而是明顯路標,讓指名來訪的音響迷更容易找到這家專賣發燒線材的小店。

從田老闆的言談中就可發現他對音響的熱愛,以及對音響發燒友的貼心,田老闆從來不迷信昂貴的器材,也不認為聽音響一定要花大錢。

雖然是小店,但店名還挺兇的,叫「惡堡」。這個名字其實就是「Early Bird」,諧音直接翻譯過來就是了,不過並不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意思,田老闆過去曾和朋友共組軟體工作室,常常工作到天亮,聽到窗外雀鳥啾啾啼叫,為感念鳥兒每日提醒休息時間到了,便將網站叫做 Early Bird,後來田老闆開了音響店就沿用此名,並取名惡堡。

走進惡堡,在田老闆的言談中,你就可以發現他對音響的熱愛,以及他對音響發燒友的貼心。玩音響數十載,田老闆從來不迷信昂貴的器材,也不認為聽音響一定要花大錢,但他發現市售的音響線材不僅貴,而且越來越貴,音響迷們就像待宰羔羊,花了許多錢卻不見得能買到物有所值的東西。他還提到,尤其是車用音響線材,有許多廠商都是拿家用音響線材中最低階的入門品,充當高級貨賣給車主,反正裝上去以後就看不到了,大賺黑心錢,實在不應該。

田老闆為了找到他想要的聲音便自行研發線材,他喜好使用不同線徑的線材相互絞繞,以求得各頻段想要的音色,並開發出多樣化的線材設定。

田老闆為了找到他想要的聲音,並希望能提供音響迷與車主物美價廉的線材,田老闆便開始自己進行研發,為自己的品牌而努力。說到線材,田老闆的雙眼便為之一亮。他喜好使用不同線徑的線材相互絞繞,以求得各頻段想要的音色。導體部分多用銅,並搭配鍍銀線做調音,他說純銀線近年來價格太貴了,C/P 值不見得好。光聽他這樣說,便知道他真的有在替音響迷著想。

田老闆專為家用音響開發,也適合用在車用音響的線材 Early Bird Promise MK3,除了結構複雜及導體品質優異外,最大優點就是使用了繁複的銅線編織隔離網,具有非常好的隔離效果,對於汽車高壓線圈對音響系統產生的干擾尤為有效。

例如 Early Bird Promise MK3,就是一條專為家用音響開發,也適合用在車用音響的優質線材。Promise MK3 除了結構複雜,導體品質優異,最大的優點就是當中用了繁複的銅線編織隔離網,具有非常好的隔離效果,對於汽車高壓線圈對音響系統產生的干擾尤為有效。更棒的是,Promise MK3 線徑不粗,訊號線與喇叭線均可使用,也易於安裝在車上,品質與效果絕對優於市面上同價位甚至更高價位的車用音響線材。更重要的是,Promise MK3 不貴,成品訊號線 5 米一對只要 4,500 元,喇叭線切售每米也只要 300 元,高超 C/P 值讓人難以抗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