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0 年 10 正式推出的 Audi RS3 Sportback,乃是 Audi A3 車系中、首度掛上 RS 型號的超高性能五門缸砲車款,其搭載了來自於 TT RS 的 2.5 升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了 34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及 45.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並搭載了 S tronic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底盤採用了 Quattro 四驅系統,0~100km/h 僅需 4.6 秒就可完成,極速則使用電子限速在 250km/h,本身已具有極為強悍的性能表現。

德國的 B&B 改裝廠藉由其對於 Audi 車款豐富的改裝套件開發經驗,日前針對 Audi RS3 Sportback 推出動力及底盤的改裝套件,而外觀部份仍是維持原廠既有的設計風格。

而來自德國的 B&B 改裝廠,藉由其對於 Audi 車款豐富的改裝套件開發經驗,便針對此車開發了動力及底盤的改裝套件。Audi RS3 Sportback 搭載的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本身即具備了雄厚的改裝潛力,所以 B&B 特別準備了 4 個 Stage 改裝套件供車主選擇,Stage1 改裝套件藉由電腦軟體的改寫及增壓值的提升,便可讓這具引擎的輸出由 340 匹暴增至 410 匹,最大扭力輸出也提高至 57.1 公斤米,動力提升效果可謂相當明顯。

Audi RS3 Sportback 搭載的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本身具有雄厚的改裝潛力,所以 B&B 特別準備了 4 個 Stage 改裝套件供車主選擇,分別可提升至 410 匹、425 匹、450 匹及 510 匹,動力提升的幅度頗為驚人。
廣  告

Stage2 改裝套件則追加了進氣改裝套件及加大進氣冷卻器,並將原廠增壓值提升 0.25bar,讓動力輸出提升至 425 匹最大馬力及 59.1 公斤米最大扭力。Stage3 改裝套件更進一步加裝可降低排氣回壓、提升排氣效率的跑車化排氣系統,再搭配特別訂製的大型進氣冷卻器,將動力進一步提高至 450 匹最大馬力及 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最終極的 Stage4 套件,則需換上 B&B 特別訂製的加大渦輪及搭配金屬觸媒的賽車化排氣系統,並需更換汽油高壓幫浦及變速箱強化離合器片,再輔以進氣系統的調整及電腦軟體調校,最終將可創造出驚人的 510 匹最大馬力及 69.3 公斤米最大扭力。

除了豐富的動力改裝套件之外,B&B 也提供 Audi RS3 Sportback 多元化的底盤升級改裝套件,其中包含了改裝避震器、6 活塞煞車系統以及 19/20 吋胎圈配置,進一步強化操控性能表現。

根據改裝廠的測試數據顯示,搭載 Stage4 改裝套件的 B&B Audi RS3 Sportback,0~100km/h 僅需 3.5 秒就可完成,0~200km/h 亦只需 12.5 秒,極速更高達 310km/h,幾乎已達到現今入門超跑的性能表現,相當驚人!而為了對應暴增的動力輸出表現,B&B 也提供 Audi RS3 Sportback 包含了改裝避震器、四或六活塞煞車卡鉗以及 19、20 吋胎圈的改裝套件,讓底盤系統也能藉由改裝獲得完整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