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 原廠配件 ]Luxgen 系列報導中,繼前三篇「總論篇、原廠隔熱紙選項、U5 項目介紹」之後,本次則要看到 Luxgen 熱銷的 SUV 車款 U6 GT/GT220,原廠提供給車主什麼樣的配件選單。先簡而要之地向讀者說明,Luxgen 原廠提供給 U6 的配件可分類為「內裝、外觀、行車安全、安全防護、影音娛樂、百貨配件、隔熱紙、收納」等等。

礙於選項種類之多,無法一一為讀者介紹,因此筆者一如前篇 U5,在此挑選幾項較為熱門的配件來報導。至於隔熱紙部分則請讀者可參考第 2 篇的介紹。

車輛外觀套件:外觀飾件、車頂行李架、擋泥板、油箱蓋飾板

首先看到外觀套件,主要常見加裝後保桿飾板、尾門飾條(鍍鉻/霧銀)、擋泥板、晴雨窗。這幾項配件價格依序為 4,000、4,000、1,200、2,500 元。不過後保桿下飾板與擋泥板,不適用於 GT220 車型。

下圖為鍍鉻尾門飾條,建議售價 4,000 元。
圖為後保桿飾板,建議售價 4,000 元,但不適用於 GT220 車型。
擋泥板建議售價 1,200 元,只適用於 GT 車型。

再看到較為實用性的配件,則是與知名的車頂架廠商 Thule 合作,提供給 U6 車主選購安裝車頂架橫桿,建議售價為 11,500 元。另外有些車主還會選購晴雨窗,建議售價 2,500 元;專屬油箱蓋飾板,建議售價為 750 元。

Luxgen 與知名的車頂架廠商 Thule 合作,提供給 U6 車主選購安裝車頂架橫桿,建議售價為 11,500 元。
廣  告

熱門內裝套件:尾門照明燈、後保防刮板、腳踏墊、迎賓踏板

至於來到車內的配件,選項非常多樣性。包含有尾門開啟照明燈,建議售價 3,600 元、後保險桿防刮板,建議售價 2,600 元。此兩項對於經常需要裝卸貨物的車主來說,頗富實用性。

左上、左下為尾門開啟照明燈、後保防刮板;右上、右下則是未安裝之對照圖。

再來 Luxgen 提供有全車門迎賓踏板,建議售價 3,600 元,並且區分有 GT、GT220 專屬的踏板。而與 3M 合作推出的防水腳踏墊,採用 3M 專利集塵刮泥、防滑、防焰的特殊設計,一套的建議售價為 5,000 元。

左上為前門迎賓踏板、右上為後門迎賓踏板。下圖為 3M 防水腳踏墊。

最後幾項熱門的內裝配件,包含建議售價 1,000 元的避光墊、以及建議售價 2,000 元的儀錶板置物盒。

U6 避光墊加裝前、後對照圖。

行車保護相關套件:引擎室平衡桿、引擎下護板、原廠行車記錄器

最後 Luxgen 表示,許多 U6 車主會選購加裝的,莫過於引擎室平衡桿、引擎下護板、原廠行車記錄器。引擎室平衡桿是由國內廠商 SPR 開發,建議售價 3,200 元;引擎下護板建議售價為 5,000 元。原廠提供的行車記錄器,解析度為 1440P,並內建有 Wi-Fi 傳輸,建議售價 7,980 元。

引擎室平衡桿是由國內廠商 SPR 開發,建議售價 3,200 元;引擎下護板建議售價為 5,000 元。
原廠提供的行車記錄器,解析度為 1440P,並內建有 Wi-Fi 傳輸,建議售價 7,980 元。

原廠配件保固條件:與新車同時出廠提供 3 年保固、售後回廠加裝提供 1 年保固

最重要的保固條件部分,Luxgen 表示只要是在購買新車時一併加裝選購,則不論是 Luxgen 內部自主開發,或者與廠商合作推出的配件,都提供 3 年的保固。然而如果在交車後,才回廠進行購買安裝,則依照售後配件的保固條件,提供 1 年的保固,提醒消費者務必多加留意。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