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Tesla 原廠在官方網站刊登的訊息,表示全球 Model S、Model X 車型,總計約有 53,000 輛於 2016 年 2 月至 10 月期間生產的車款,由於其配置的電子駐車系統內部的零件齒輪瑕疵,導致系統啟動時無法真正讓車輛停住,有滑動的疑慮。雖然目前尚未有因此瑕疵而造成的相關事故,但 Tesla 仍主動發起預防召回活動。

至於國內的車款是否有受影響?經過詢問台灣特斯拉之後,表示皆無車款受到影響需召回。

Tesla 原廠在官方網站刊登的訊息,表示全球 Model S、Model X 車型,總計約有 53,000 輛,其配置的電子駐車系統內部的零件齒輪有瑕疵。

Tesla 的官方訊息中提到,該零件的瑕疵是來自於第三方供應商於製程中發生些許問題,才造成品質不良,使得電子駐車系統可能會因此失去作用。不過目前尚未有任何車輛傳出系統無法作動的情形,Tesla 也評估縱使真的發生系統失靈,也不會影響其他的煞車系統作動。

廣  告

Tesla 提到,全球約 53,000 輛受影響的車輛中,美國大約有 31,000 輛,而回廠免費更換零件的作業時間約 45 分鐘左右,預計將能在今年 10 月底前備好全球所有受影響車輛的料件,完成召回更正的作業,不過臺灣方面目前 U-CAR 確認之後表示暫無受到影響,因此請國內的 Tesla 車主無須擔心此問題的發生。

臺灣方面目前 U-CAR 確認之後表示暫無任何國內售出的 Tesla 車款受到影響,因此請國內的 Tesla 車主無須擔心此問題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