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東京改裝車展,在 Subaru 攤位的 8 輛展示車款中,有 4 輛是賽車,另外 4 輛為 STI Performance 改裝調校的車款,而 U-CAR 先前陸續報導了 BRZ STI Sport Concept 以及受到不少期待的第 5 代 Impreza G4 STI Performance,本篇則要報導另外 2 輛由 STI Performance 調校的市售車款:WRX S4 STI Sport Concept、Levorg STI Sport。

WRX S4 STI Sport Concept

相較於 Impreza 已經推出第 5 代車型,WRX 雖然下一代車型最快 2017 年底問世,不過在本屆東京改裝車展,Subaru 仍然帶來了 WRX S4 STI Sport Concept。身為品牌的性能旗艦,STI 當然是傾注全力賦予其強悍的性能實力。

WRX 雖然下一代車型最快 2017 年底問世,不過在本屆東京改裝車展,Subaru 仍然帶來了 WRX S4 STI Sport Concept。

在引擎動力配置上,採用引擎代號 FA20 的 2.0 升渦輪引擎,可於 5,600 轉爆發 300 匹最大馬力、2,000 至 4,800 轉持續供應 40.8 公斤米峰值扭力,性能數據表現完全不在話下。不過更重要的當然是操控表現,因此避震器使用了 Bilstein 開發的減震筒、彈簧則是 STI 部門自家的產品。

在引擎動力配置上,採用引擎代號 FA20 的 2.0 升渦輪引擎,可於 5,600 轉爆發 300 匹最大馬力、2,000 至 4,800 轉持續供應 40.8 公斤米峰值扭力。

在車身外觀套件上,包含前下擾流、側裙、後分流器通通不少,尾翼則是使用碳纖維小鴨尾;至於輪胎配置上,輪胎尺寸為前後 245/40 R18 的規格,並使用 Dunlop 的性能胎,輪圈採用自家開發的部品且同樣噴上黑色塗裝,最後排氣系統也通通進行了強化,以對應如此強大的動力輸出。在內裝的設計上,簡單的營造性能氣息,包含採用紅黑雙色搭配的鋪陳,真皮包覆方向盤、部分碳纖維飾板等等。

輪胎配置上,輪胎尺寸為前後 245/40 R18 的規格,,並使用 Dunlop 的性能胎,輪圈採用自家開發的部品且同樣噴上黑色塗裝,最後排氣系統也通通進行了強化,以對應 300 匹馬力的強大動力輸出。
在內裝的設計上,簡單的營造性能氣息,包含採用紅黑雙色搭配的鋪陳,真皮包覆方向盤、部分碳纖維飾板等等。
廣  告

Levorg STI Sport

接著看到身為旅行車款的 Levorg,而其實近幾年 Subaru 都有在東京改裝車展展出經過 STI Performance 強化的 Levorg,本屆依舊再次帶來 Levorg STI Sport,而根據 Subaru 原廠的資料顯示,其使用的引擎與 WRX S4 STI Sport Concept 相同,都是代號 FA20 的 2.0 升渦輪引擎,可於 5,600 轉爆發 300 匹最大馬力、2,000 至 4,800 轉持續供應 40.8 公斤米峰值扭力。

Subaru 本屆依舊再次帶來 Levorg STI Sport,而根據 Subaru 原廠的資料顯示,其使用的引擎與 WRX S4 STI Sport Concept 相同,都是代號 FA20 的 2.0 升渦輪引擎。

而為了對應較高的動力輸出,包含換上 STI 自家的空氣濾清器、排氣系統、CVT 機油冷卻器、引擎室拉桿、底盤強化連桿等等,另外在煞車與懸吊系統部分,煞車換上 Brembo 的製品、懸吊則是將彈簧、防傾桿換上 STI 強化之部品,以增強 Levorg 的操控表現。

為了對應較高的動力輸出,為 Levorg 換上 STI 自家的空氣濾清器、排氣系統、CVT 機油冷卻器、引擎室拉桿、底盤強化連桿等等。

在外觀改裝上,從前下擾流、側裙到後分流器的一體空力套件,還有輪胎換上前後皆 225/40 R19 93Y 尺寸的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花紋,配上 STI 的 19 吋八幅雙肋式樣輪圈,並採用黑色塗層,呈現出 Subaru 慣用的藍黑外觀搭配。至於內裝方面,Subaru 並未特別強調,除了與 WRX S4 STI Sport Concept 相同的配色之外,僅表示前座使用 Recaro 的桶型座椅增強包覆性。

輪胎換上前後皆 225/40 R19 93Y 尺寸的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花紋。
外觀上依舊是 Subaru 慣用的藍黑外觀搭配,內裝採用與 WRX S4 STI Sport Concept 相同的紅黑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