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輪胎品牌龍頭 Maxxis,旗下最新的 Mecotra ME3+花紋產品將會搭載於第 5 代 VWCV Caddy 上,使用規格為 205/60 R16。第 5 代 Caddy 採用 MQB 橫置引擎模組化平臺,提供包括 TDI 柴油引擎、TSI 汽油引擎、機械增壓的 TGI 天然氣引擎的動力選擇,並通過歐盟 6 期環保規範。

臺灣輪胎品牌 Maxxis 旗下最新的 Mecotra ME3+花紋,獲得 VWCV 原廠認證與青睞,將會搭載於第 5 代 Caddy 上。

一般來說,汽車產業在製造與組裝階段,通常都會使用當地或就近的供應鏈,而 Maxxis 由於產區的關係,過去幾乎很少裝配在歐洲市場的歐系原廠新車上,不過最新的 Mecotra ME3+花紋,獲得 VWCV(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福斯商旅原廠的青睞,確定將搭配第 5 代 Caddy。

Maxxis 由於產區的關係,過去很少裝配在歐洲市場的歐系原廠新車上;Caddy 選擇 ME3+作為原廠配胎,在歐洲車廠相當少見。

根據資訊,Mecotra ME3+花紋研發過程中,位於荷蘭的 Maxxis 研發中心有參與開發過程,因此性能表現、特別是節能與煞車方面有特別強化,而提供 Caddy OE 規格的 205/60 R16 更獲得歐盟輪胎認證的 AA 水準,也就是節能與溼地煞車的最高評價,相當不容易。

在過去,Maxxis 在中國大陸市場就有搭配歐系車廠的原裝輪胎,不過均為中國大陸當地生產的車款;而本次 ME3+由 VWCV 選擇在歐洲工廠,搭配歐洲與輸出車款的原廠 OE 胎配套,則是相當罕見,亦顯示 ME3+的實力,是一大突破。

廣  告
ME3 系列屬於 i-Eco 節能胎的接替版本,擁有幾個較為先進的特色,包括非對稱花紋、新世代奈米技術節能配方、輕量化材料與高剛性胎體等。(圖片為示意)

根據 Maxxis 原廠的資料,ME3 系列屬於 i-Eco 節能胎的接替版本,擁有幾個較為先進的特色,包括非對稱花紋、新世代奈米技術節能配方、輕量化材料與高剛性胎體等,在 Maxxis 品牌內都是新的設計思維;而最新的 ME3+,原廠尚未有相關資訊,但推測,應該是在膠料配方上再升級,使用更先進的矽科技,因此在節能表現與煞車性能得以獲得同步的提升。

最新的 ME3+,原廠尚未有相關資訊,但推測,應該是在膠料配方上再升級,使用更先進的矽科技,因此在節能表現與煞車性能得以獲得同步的提升。(圖片為示意)

雖然目前尚無第 5 代 Caddy 的詳細數據,不過參考前代產品,若以原廠公布最高載重 800 公斤計算,205/60 R16 96H XL 的輪胎規格,可滿足載重的需求。此外,由於 Caddy 商用車的設定,在油耗數據也會相當要求,畢竟營業成本錙銖必較,而 ME3+獲得最高的節能認證與煞車性能認證,相信這也是 VWCV 選擇偏向轎車胎取向 ME3+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