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Taipei AMPA 已於南港展覽 2 館正式開幕,本次展覽雖然規模縮小,但來自高雄的林商行卻是首度參加展覽,林商行是臺灣本土玻璃製造商,透過本次 AMPA 展覽的機會,正式宣布進軍臺灣汽車售後零配件市場。

來自高雄的林商行首度參加 AMPA 展覽,正式宣布進軍臺灣汽車售後零配件市場,鎖定降噪玻璃領域。

創立 58 年、切入售後降噪玻璃市場

林商行長期以來一直是國內汽車玻璃供應鏈的一員,包含裕隆集團、Toyota、Ford 等品牌的汽車,均有使用林商行所交付的玻璃產品;而觀察到臺灣市場開始轉型,林商行也開始佈局市場,推出升級版的降噪玻璃、變色玻璃、輕量化玻璃等產品,切入售後與配件市場。

廣  告

根據現場的資料,升級降噪玻璃之後,平均行駛噪音可降低 2-4 分貝,看似差異不大,但其實用於測量聲音能量的分貝值,其計算是以 10 的對數為基礎,用白話文講,每增加 10 分貝其能量增強 10 倍、增加 20 分貝能量增強 100 倍,概念與地震規模有點類似,若以更簡單的量化數字,減低 4 分貝的話,其感受的噪音值約莫降低 40%-50%。

除了降噪效果外,該產品也具備隔熱的功效,由於在膠合玻璃的中間層,可加入隔熱膜等材料,進而產生替代隔熱紙的效果,而根據現場的資料,隔熱膜可以根據客製化進行調整,例如想要反射型、吸收型、複合型等不同種類的材料,均能客製替換,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又因為隔熱膜是在玻璃的中間層,其壽命理論上也會較一般隔熱紙更好,而且無須擔心吸盤、黏膠等對隔熱紙的破壞問題。

除了降噪效果外,降噪玻璃也具備隔熱的功效,由於在膠合玻璃的中間層,可加入隔熱膜等材料,進而產生替代隔熱紙的效果。照片可以看到中間的夾層,使用了隔熱材質。

輕量化優勢、符合認證規範

此降噪玻璃的另一個優勢,就是輕量化,對於車輛能耗若有高度要求、或者是電動車的車主,採用輕量化玻璃之後,勢必可獲得立即的提升,不過當然,駕駛習慣還是影響能耗最大的因素,而輕量化只是輔助效果。

由於林商行是國內汽車原廠玻璃的供應商,因此在品質上,幾乎也等同於比照原廠標準。

最後,由於林商行長期以來都是國產汽車品牌的合作供應鏈業者,因此在產品的認證規範、法規面、安全性等層次,均有相當的基礎,同時林商行也為其產品投保意外險,以及 3 至 4 年不等的保固等,確保消費者權益。

除了降噪玻璃,現場也有展示電子式智慧窗戶,可根據需求調整透明度,對於想追求隱蔽與安全兼顧的族群來說,相當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