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Taipei AMPA 三展中,汽車零配件乃是規模最大的展區,各家產品百花齊放。因應眾多車廠在電動汽車市場上的拓展,充電設備亦成為零配件的焦點。本次拓連科技便以旗下 Noodoe EV 品牌,於 AMPA 展出旗下電動汽車充電設備與公布目前充電網的佈建進度。

拓連科技以旗下 Noodoe EV 品牌,於 AMPA 展出旗下電動汽車充電設備與公布目前充電網的佈建進度。

拓連科技 Noodoe 品牌成立於 2013 年,總部位於臺北市南港,在美國加州設有子公司。業務涵蓋電動汽機車充電、以及車聯網解決方案。在車用充電方案部分,目前在臺灣、美國加州及加拿大都有提供服務。在美國,Noodoe 透過 Noodoe EV OS 營運系統方案,近期也成為充電站品牌 EVCS 雲端營運平台供應商。

Noodoe EV 積極與全臺飯店、旅館合作設置充電站,並可讓車主掌握充電資訊。
針對電動車充電站的使用,Noodoe EV 亦提供使用方案。
娜路彎銀河酒店,結合 Noodoe EV 智慧充電站,透過安裝 APP 或者專屬頁面,可看到車輛的充電進度與充電時數。

在臺灣,Noodoe EV 積極與全臺飯店、旅館合作設置充電站,完善環島充電網。近期亦與力麗觀光集團合作,於臺北、日月潭、墾丁、花蓮、高雄及馬告等熱門旅遊景點設置 8 個充電站,讓駕駛電動車出遊可以擁有更高的彈性。

廣  告

此外,台灣奧迪亦選擇與 Noodoe EV 合作,針對即將上市的 e-tron 電動休旅車系推出由規劃、安裝到使用的完整家用充電系統方案。透過 Noodoe 創新技術,消費者於購買 Audi e-tron 前,可先使用 Noodoe 全球獨創的「行動安裝管理平台(Noodoe Home Check)」來進行家用充電樁安裝環境的線上評估,如環境條件許可,Noodoe 會進一步到府勘查,判斷住家條件是否適合安裝家用充電樁,並協助消費者與社區管委會進行溝通,幫助社區轉型為電動車友善社區。

台灣奧迪亦選擇與 Noodoe EV 合作,針對即將上市的 e-tron 電動休旅車系推出由規劃、安裝到使用的完整家用充電系統方案。

除此之外,透過 Noodoe EV OS 的雲端充電營運系統,亦可進行「智慧」的能源分配管理,車主皆可透過 Noodoe 的 Smart Scheduling 系統,根據車主設置的出門的時間,Noodoe 將依此自動分配用電與充電順序,確保電動車都有充飽或足夠的電力使用,在無需進行電力工程改造下使得充電站的容量最大增加 1 倍。同時,可透過 Noodoe 提供的數位電錶,掃描充電樁上的 QR Code,從手機就能監看每次充電的度數(kWh),運用智能電網即時掌握車輛的充電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