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推出的新車車款,都有著馬力增加、尺寸變大、重量更重的趨勢,在如此的趨勢下,為了安全的考量,車輛所需要的輪胎抓地力也就愈高,也因此新車原廠輪胎尺寸愈來愈大,而且除了加大規格,對於輪胎的性能也有一定的要求,才能提供駕駛人充足的抓地循跡後盾。

新車的這股風潮趨勢,自然也帶動了售後輪胎部品,畢竟車輛都需要換胎;看好未來的發展,Goodyear 固特異輪胎針對主流車型,推出全新花紋產品「Eagel F1 Sport」,市場定位在 Eagle F1 Asymmetric 5 之下,可安裝於一般主流車款、中型、中大型、豪華、運動等級距的車系。

Goodyear 固特異輪胎針對主流車型,推出全新花紋產品「Eagel F1 Sport」,市場定位在 Eagle F1 Asymmetric 5 之下。

16 吋至 19 吋範圍,主流級距規格

Eagel F1 Sport 的訴求,主要是安全、操控樂趣,並且兼容一定程度的舒適性,屬於均衡型的花紋產品;如同前文所述,在汽車馬力愈來愈大、車身尺寸也愈來愈成長的趨勢下,在安全性的考量下,對輪胎抓地力的需求只會更多,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競技優先的超高性能輪胎,所以,兼容運動與舒適性的均衡型街道胎,就是 Eagel F1 Sport 強調的重點。

在汽車馬力愈來愈大、車身尺寸也愈來愈成長的趨勢下,在安全性的考量下,對輪胎抓地力的需求只會更多。

Goodyear Eagel F1 Sport 新品在臺灣預計推出 26 個規格、 16 吋至 19 吋範圍,包含像是 Toyota Corolla Altis、Camry、86、Honda HRV、Civic、Ford Focus、Hyundai Elantra、Mazda Mazda 3、Volkswagen Golf 等等的日系歐系車款皆可對應安裝。

Toyota Corolla Altis、Camry、86、Honda HRV、Civic、Ford Focus、Hyundai Elantra、Mazda Mazda 3、Volkswagen Golf 等等的日系歐系車款皆可對應安裝 Eagel F1 Sport。

主打性能操控,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目前 Goodyear 在臺灣市場的布局,最高階的旗艦街胎是 Eagel F1 SuperSport 系列,對應的市場競品是 Michelin Pilot Sport 4S、Cup 2、Cup 2R 等超跑級距的產品;接著是 Eagle F1 Asymmetric 5 花紋,對應的是 Michelin Pilot Sport 4,屬於高性能街胎產品。

如今,最新的「Eagel F1 Sport」花紋推出,定位在 Eagle F1 Asymmetric 5 之下,屬於性能街胎中階入門,預計在臺灣將推出 26 個規格,尺寸範圍在 16 到 19 吋,涵蓋了絕大部分的主流規格、改裝規格、以及大尺寸的豪華級距規格,從國產車,到進口的豪華性能車款都可以安裝。

新世代技術導入,花紋與膠料最佳化

Goodyear 當家旗艦 Eagel F1 SuperSport 系列發表以來,原廠持續導入新世代的膠料科技與製程技術,並且在花紋設計與胎體結構方面,也有新技術的應用,其目的就是為了提供消費者高品質、高安全性的輪胎體驗。

Eagle F1 Sport 花紋設計,採用了新世代的非對稱花紋造型,原廠命名為 Active Control Technology 新技術, 強調胎面外側採用鷹爪抓地的仿生設計,並且搭配 DynamicBraking Technology,可以加強抓地力以及煞車性能。

首先看最外層的胎面花紋,Eagle F1 Sport 花紋設計,採用了新世代的非對稱花紋造型,原廠命名為 Active Control Technology 新技術, 強調胎面外側採用鷹爪抓地的仿生設計,並且搭配 DynamicBraking Technology,可以加強抓地力以及煞車性能;內層負責排水的部分,則使用較多的排水溝槽,確保雨天行駛的安全性能。

Goodyear 使用了 RacePro 配方,強化了整體煞車性能,提供更優異的激烈操駕表現。

在輪胎的膠料配方上,Goodyear 使用了矽膠配方,強化了整體煞車性能,提供更優異的激烈操駕表現。對比前代產品,原廠強調 Eagle F1 Sport 在操控、激烈操控、舒適度、滾動阻力等等表現,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近年來,許多國際一級輪胎大廠都陸續導入矽膠配方,由於矽膠配方對於滾動阻力與溼地抓地力有正面助益,能解決日益嚴格的能源法規問題、同時又可增加溼地煞車的安全性;不過矽膠配方對於製程與原料均有較嚴苛的要求,而且每家品牌的 Know-how 也不盡相同,簡言之,使用矽配方製程是輪胎製造商技術的一大突破。

廣  告

實際駕駛感受,高抓地力又兼容相當程度的舒適性

藉著 Eagle F1 Sport 上市的機會,U-CAR 也實際感受這款新品的實力,搭配的車輛為 Toyota Corolla Altis GR Sport 汽油版,規格為 225/45 R17;在一般道路上,Eagle F1 Sport 給我的感受是比較偏操控性能的取向,包含較高的抓地力、較硬的胎壁設定等等,可以盡情發揮操控的樂趣。

在舒適性方面,Eagle F1 Sport 和原廠輪胎相比,差異並不算太大,甚至我還覺得更安靜一些,當然,Corolla Altis GR Sport 的原廠配胎等級也相當不錯,但是 Eagle F1 Sport 相比之下,更顯全面均衡性,更能兼顧多一些的操控與舒適性,而且規格上沒說的滾動阻力部分,我也認為 Eagle F1 Sport 表現更好,以上主觀的駕駛感受,提供給網友參考。

在一般道路上,Eagle F1 Sport 給我的感受是比較偏操控性能的取向,包含較高的抓地力、較硬的胎壁設定等等,可以盡情發揮操控的樂趣。

適合主流車款安裝,兼容運動與舒適

Goodyear Eagel F1 Sport 設計之初,就是針對兼具安全、操控樂趣、舒適等多功能訴求的均衡胎款,尺寸範圍涵蓋 16 吋至 19 吋、主流規格均有提供,如果是想提升安全性能、增加操控樂趣,但又不想犧牲太多的舒適性以及磨耗,那麼這款 Eagel F1 Sport 會是不錯的均衡性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