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Brand Finance 機構公布 2020 最有價值品牌報告,其中在輪胎品牌類別內,由 Michelin 米其林奪下桂冠,其次依序為:Bridgestone 普利司通、Continental 馬牌輪胎、Dunlop 登祿普、Goodyear 固特異、Pirelli 倍耐力、Hankook 韓泰、Yokohama 橫濱輪胎、Linglong Tire 玲瓏輪胎、Sumitomo 住友橡膠。

2020 Brand Finance 全球 10 大輪胎品牌價值排名 (單位:美元)
2020
排名
2019
排名
品牌 2020 品牌價值 等級
1 1 Michelin 71.6 億 AAA
2 2 Bridgestone 70.2 億 AA+
3 3 Continental 33.2 億 AA+
4 4 Dunlop 21.2 億 AA
5 5 Goodyear 20.8 億 AA+
6 6 Pirelli 14.8 億 AA+
7 7 Hankook 13.1 億 AA
8 9 Yokohama 9 億 AA-
9 - LingLong Tire 7.6 億 AA-
10 10 Sumitomo 7.5 億 A+

前 7 名順序維持與 2019 年相同

由 Brand Finance 所公布的「品牌價值」排行,並不是依照輪胎品牌的銷售量決定,而是按品牌的「價值」。排行第 1 名的是 Michelin 米其林,其品牌價值約為 71 億美元,同時也是 Brand Finance 報告中輪胎品牌中唯一列入「AAA」等級。

「品牌價值」排行第 1 名的是 Michelin 米其林,其品牌價值約為 71 億美元,同時也是 Brand Finance 報告中輪胎品牌中唯一列入「AAA」等級。

至於「AA+」等級的品牌,則有第 2 名的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第 3 名的 Continental 馬牌輪胎、第 5 名的 Goodyear 固特異以及第 6 名的 Pirelli 倍耐力。在第 1 名至第 7 名的順序,和 2019 年維持相同,沒有太大的變化。

廣  告

Yokohama 橫濱輪胎的排名則較 2019 進步一名,來到第 8 名的位置,而中國大陸輪胎品牌 Linglong Tire 玲瓏輪胎則是首次入列,排名第 9,品牌市值約 7 億 6 千萬美元,擠下先前 Maxxis 的位置。第 10 名由日本輪胎廠 Sumitomo 住友橡膠奪下,品牌市值約 7 億 5 千萬美元,較 2019 年衰退。

Yokohama 橫濱輪胎的排名則較 2019 進步一名,來到第 8 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