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第 3 代 Ford Kuga 於 2020 年 6 月 17 日正式發表,提供 4 個常販與 1 個最入門的受訂生產車型,由入門至頂規分別是 EcoBoost 180 雅緻型(受訂生產),來到 89.9 萬,接著是 96.9 萬 EcoBoost 180 時尚型、106.9 萬 EcoBoost 180 旗艦型、116.9 萬的 EcoBoost 250 旗艦型、以及 119.9 萬的 EcoBoost 250 ST-Line。

第 3 代 Ford Kuga 於 2020 年 6 月 17 日正式發表,提供 4 個常販與 1 個最入門的受訂生產車型

針對新 Kuga 的胎圈組配置,所有車型的胎圈組設定已經與改款前不同,其中主力車型雖然維持 18 吋,但規格為 225/60 R18,頂規 ST-Line 更是標配 225/55 R19,另外受訂生產的 EcoBoost 180 雅緻型為 225/65 R17。至於改款前的 17 吋、18 寸分別是 235/55 R17、235/50 R18。

因此新 Kuga 的原廠配胎採用什麼花紋?又售後市場能有多少選擇呢?

廣  告

18 吋標配 Goodyear Eagle LS2、19 吋標配 Pirelli Scorpion Verde All Season

在發表會的現場,福特六和將 EcoBoost 180 時尚型、EcoBoost 180 旗艦型、EcoBoost 250 旗艦型、EcoBoost 250 ST-Line 都帶到現場,唯獨受訂生產的 EcoBoost 180 雅緻型未有展出,因此暫不得而知 17 吋的原廠配胎為何。

不過 EcoBoost 180 時尚型、EcoBoost 180 旗艦型、EcoBoost 250 旗艦型通通都是配置 225/60 R18 的輪胎規格,使用的花紋為 Goodyear Eagle LS2,而非改款前的 Assurance Fuel Max AW 輪胎花紋。

EcoBoost 180 時尚型、EcoBoost 180 旗艦型、EcoBoost 250 旗艦型通通都是配置 225/60 R18 的輪胎規格,使用的花紋為 Goodyear Eagle LS2。

從現場 3 輛車的 Goodyear Eagle LS2,產地皆為中國製造,其 U.T.Q.G.標示為 Treadwear 400、Traction A、Temperature A。依照 Goodyear 原廠資料介紹,除了提供舒適性、降低輪胎滾動噪音,Goodyear Eagle LS2 的胎肩之胎塊,幫助強化乾地操控性;4 條寬縱溝槽設計強化在濕地的排水性能,另外不同角度的刀槽花紋排列,讓輪胎在乾濕地狀態下能保持一定的抓地表現。

Goodyear Eagle LS2 的胎肩之胎塊,幫助強化乾地操控性;4 條寬縱溝槽設計強化在濕地的排水性能,另外不同角度的刀槽花紋排列,讓輪胎在乾濕地狀態下能保持一定的抓地表現。

至於 ST-Line 車型的 Pirelli Scorpion Verde All Season,是一款 SUV 專用的公路四季胎,具備一定程度之輕度越野與輕度雪地行駛能力,U.T.Q.G.指數為 Treadwear 600、Traction A、Temperature A。Scorpion Verde All Season 融入「Green Performance」綠色性能概念,透過自家的科技與配方調配,加上非對稱花紋、胎體結構的設計,讓抓地循跡性能與節能表現取得平衡。

ST-Line 車型的 Pirelli Scorpion Verde All Season,是一款 SUV 專用的公路四季胎,具備一定程度之輕度越野與輕度雪地行駛能力,U.T.Q.G.指數為 Treadwear 600、Traction A、Temperature A。

另外,Ford 還提供 EcoBoost 250 ST-Line 加價 20,000 元換搭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會把原本的配胎送給車主),在輪胎規格同為 225/55 R19。

根據原廠表示,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 使用全新的安全矽膠配方、優化的胎面設計,包含 3 道主排水溝槽、不對稱胎面花紋等設計,提供水準的抓地力、加上操控提升的胎塊結構,讓日常用車的操控與舒適得以兼顧。其 U.T.Q.G.指數為 Treadwear 280、Traction AA、Temperature A。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 也是以舒適性兼具性能操控的均衡取向,U.T.Q.G.指數為 Treadwear 280、Traction AA、Temperature A。

225/60 R18 售後輪胎搜尋器選擇

針對 Kuga 主力規格的 225/60 R18,在輪胎搜尋器中輸入後,可以看到有 17 款輪胎可選。當中不乏有 SUV 胎的選擇,顯見此規格亦是許多主流 SUV 輪胎會提供的。

若是偏好性能操控取向,可參考 Continental ContiSportContact 5 SUV,若是追求舒適性的車主,則可選擇 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至於均衡型的輪胎,有像是 Pirelli Scorpion Verde,另外若是尋求低磨耗胎,則 Bridgestone Ecopia H/L001 亦是不錯的選擇,最後 Bridgestone DriveGuard 失壓續跑胎也有提供 225/60 R18 的規格。

Kuga 主力規格的 225/60 R18,在輪胎搜尋器中輸入後,可以看到有 17 款輪胎可選。當中不乏有 SUV 胎的選擇,顯見此規格亦是許多主流 SUV 輪胎會提供的。

225/55 R19 售後輪胎搜尋器選擇

接著在輪胎搜尋器輸入 225/55 R19 規格,提供的選擇就少了許多,僅有 8 款輪胎。這當中就包含了 Ford 原廠也有提供的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而如果車主不想選擇 Pirelli Scorpion Verde 或者是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不妨可參考 Bridgestone Alenza,其改良花紋及膠料,降低休旅車的輪胎噪音,加上溝槽與胎塊的設計兼具抓地及操控,屬於一條均衡型的輪胎。

如果車主不想選擇 Pirelli Scorpion Verde 或者是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不妨可參考 Bridgestone Alenza,其改良花紋及膠料,降低休旅車的輪胎噪音,加上溝槽與胎塊的設計兼具抓地及操控,屬於一條均衡型的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