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20 年 5 月 21 日,分別針對澳洲市場及日本市場販售的 RAV4 車系,發出了召回通知,召回車型為 2019 年 9 月至 10 月出廠的 RAV4 車系,包含了自然進氣及油電車型,其中澳洲市場召回車輛數為 1,552 輛,日本市場受影響車輛數為 3,409 輛。

Toyota 針對 2019 年 9 月至 10 月出廠、於澳洲市場及日本市場販售的 RAV4 車系,發出了召回通知,國內受影響數量約為 2,453 輛,總代理和泰汽車將在相關備料完成後發出召回通知。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此次新車召回的主要原因,在於前懸吊下支臂在製造過程及使用材質的瑕疵,可能會使前懸吊下支臂產生裂痕,如果持續使用車輛,可能會有前懸吊下支臂斷裂的潛在危險性,進而造成交通意外。而針對召回的車輛,Toyota 將主動更換新的前懸吊下支臂,工時約需時 3 個小時。

此次新車召回的主要原因,在於前懸吊下支臂在製造過程及使用材質的瑕疵,可能會使前懸吊下支臂產生裂痕,如果持續使用車輛,可能會有前懸吊下支臂斷裂的潛在危險性,改善方法則是直接更換左右前下懸吊臂。
廣  告

而在國內市場部份,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國內受影響的數量約為 2,453 輛,總代理目前將先完成更換零件的備料工作,待零件備料及相關教育訓練完成後,將會寄發顧客通知函,並邀請對象車主回廠,免費更換左右前下懸吊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