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精 Volkswagen 集團車款改裝的 ABT Sportsline 一直以來對於 Audi Sport 旗下高性能 RS 車系的改裝頗有心得。日前針對原廠輸出即達 600 匹馬力的 RS 7 Sportback 進行操刀,將其化身為擁有 740 匹頂級輸出的 ABT RS 7-R,成為品牌最新的性能旗艦代表。

ABT Sportsline 針對原廠輸出即達 600 匹馬力的 RS 7 Sportback 進行操刀,將其化身為擁有 740 匹頂級輸出的 ABT RS 7-R。
限量 125 輛的 RS 7-R,ABT 還特別為了 Formula E 廠隊車手 Daniel Abt 特別訂製專屬配色的 ALLTHEWAYABT RS 7-R 特殊車型。

2019 法蘭克福首演,RS 7 Sportback 挾 600 匹馬力

於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上首演的 Audi RS 7 Sportback,與 RS 6 Avant 搭載相同的 4.0 升 V8 雙渦輪汽油引擎,擁有 600 匹最大馬力與 81.6 公斤米最大扭力,配上 quattro 四輪驅動與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賦予 RS 7 Sportback 擁有 3.6 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實力。

此外,這具動力還導入 48V Mild Hybrid 輕油電系統,其擁有一具稱為 BAS (Belt Alternator Starter) 、並與引擎曲軸相連的整合式啟動馬達,同時具備滑行節能能力,該功能在車速介於每小時 55 至 160 公里之間作動,當駕駛者鬆開油門踏板的瞬間,引擎轉速會掉落至怠速狀態,讓車輛處於滑行狀態來節省油耗,而當駕駛者再次踩下油門踏板時,引擎與 BAS 系統會順暢的恢復動力輸出。另一項節能科技則是 COD 汽缸休止(Cylinder on Demand)技術,在高檔位、低引擎附載時,系統會自動關閉 4 汽缸,當駕駛者需要動力再次踩下油門踏板時,汽缸則會重啟,提供源源不絕的動力輸出。

Audi RS 7 Sportback 原廠設定即擁有 600 匹最大馬力與 81.6 公斤米最大扭力。

此外,在底盤系統部分,RS 7 Sportback 原廠即搭載了可自動調整的氣壓式懸吊與差速器,可透過主動分配每個輪子的扭力來提高轉向的靈活性。除此之外,新車也搭載重新調教的轉向系統,隨著轉向角的增加可以提升回饋力道。

廣  告

ABT Power R 套件上身,ABT RS 7-R 擁有 740 匹馬力

但即便 Audi Sport 已將 RS 7 Sportback 調校至如此水準,但 ABT Sporsline 仍看重這具引擎的無窮潛力。透過 ABT Power R 套件改寫動力管理程式,將動力提升 140 匹,讓 ABT RS 7-R 擁有最大 740 匹馬力、最大扭力則是 93.8 公斤米的極端輸出水準。

透過兩側下氣壩的擾流配置以及與造型乖張的前下導流,加上車側新造型的側裙與前葉子板鰭式導流翼,後方則是換上擁有大型擴散器的保險桿,讓 ABT RS 7-R 擁有銳利霸氣的不凡外觀。

而要讓如此猛暴的動力順利傳輸,ABT Sporsline 在底盤見部分則是提供 2 款自家的短彈簧以及防傾桿升級,再搭配全套空力套件與升級的 22 吋 HR Aero 鋁圈,在外觀造型以及操控部分都達到超越顛峰的水準。

外觀上,ABT RS 7-R 自然延續 RS 7 Sportback 的輪廓,透過兩側下氣壩的擾流配置以及與造型乖張的前下導流,加上車側新造型的側裙與前葉子板鰭式導流翼,後方則是換上擁有大型擴散器的保險桿。

內裝部分,也可見 RS 7-R 限量身分,突現不凡身價。

ABT Sportsline 預計將限量打造 125 輛 ABT RS 7-R。此外,還特別為了 Formula E 廠隊車手 Daniel Abt 特別訂製擁有特殊橘色調綴飾,以及在車身、卡鉗與 High Performance HR 鋁圈都有專屬配色的 ALLTHEWAYABT RS 7-R 特殊車型做為天字第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