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目前仍是德國紐柏林北賽道的 SUV 單圈紀錄保持者,但是同樣來自德國、專精 Volkswagen 集團旗下車系性能提升的 ABT Sportsline,似乎對 Audi 原廠 RS Q8 的 600 匹馬力不甚滿意,因為他們已經替這款性能強悍的超級 SUV 推出了改裝補品,可以一口氣將它的最大馬力提升至超過 Lamborghini Urus 的 700 匹 (PS) 馬力之譜!

ABT Sportsline 替 RS Q8 推出性能提升補品,可以一口氣將它的最大馬力提升至超過 Urus 的 700 匹 (PS) 馬力之譜!
經過 ABT Sportsline 操刀、透過 ABT Engine Control (AEC) 性能升級後的 RS Q8,不僅擁有較 Lamborghini Urus 多出 50 匹、高達 700 匹 (PS) 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來到了 81.6 公斤米。

2019 年 11 月才以 7 分 42 秒 253、刷新紐柏林北賽道 SUV 車型單圈成績的 RS Q8,是 Q8 車系目前的性能旗艦,搭載與 RS 6/RS 7 相同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00 匹的最大馬力和 81.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quattro 四驅系統後,只需 3.8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在標準狀態下為時速 250 公里,若搭配 RS 陶瓷煞車系統則可解禁至每小時 305 公里。

原廠 RS Q8 剛在 2019 年 11 月時,以 7 分 42 秒 253 的時間、刷新紐柏林北賽道 SUV 車型單圈成績。

而在經過 ABT Sportsline 操刀、透過 ABT Engine Control (AEC) 性能升級後,性能強化後的 RS Q8 不僅擁有較 Lamborghini Urus 多出 50 匹、高達 700 匹 (PS) 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來到了 81.6 公斤米,不過 ABT Sportsline 並沒有公布性能升級後的加速與極速數據。ABT Sportsline 總裁 Hans-JürgenAbt 表示:Audi 的 RS 系列車款,毫無疑問地都是品牌性能顛峰之作,因此我們很高興可以將他們的性能提高到更高的水準。

RS Q8 是 Q8 車系的性能旗艦,搭載與 RS 6/RS 7 相同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00 匹的最大馬力和 81.5 公斤米最大扭力。
廣  告

此外,與 RS Q8 搭載同一具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RS 6 Avant 與 RS 7 Sportback,也可以透過同樣的改裝,將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同樣提升至 700 匹 (PS)、81.6 公斤米的水準,配置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RS 4,則是擁有可將最大馬力和扭力,分別提升至 510 匹 (PS)、67.3 公斤米的性能升級套件且接下來除了已發表的大尺寸輪圈外,也會陸續推出專屬車型對應的空力及內裝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