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德國的避震器大廠 KW Suspension,最近開發出新一代高階避震器產品 Variant 5,比起先前於 2016 年推出的 Variant 4 避震器更高一階。

KW 依據產品性質與定位等級,在 Variant 系列推出 Variant 1、Variant 2、Variant 3 與 Variant 4,如今在最新的 Variant 5,除了 100%耐腐蝕的不鏽鋼所製作,再加上採用專利耐髒污的梯形螺紋與聚酰胺複合材質環,更大的進化在於獨立 4 向調整,包含 14 段的高速回彈阻尼、14 段低速回彈阻尼調整、14 段高速壓縮阻尼與 14 段低速壓縮阻尼調整。

KW 依據產品性質與定位等級,在 Variant 系列推出 Variant 1、Variant 2、Variant 3 與 Variant 4,如今在最新的 Variant 5 更大的進化在於獨立 4 向調整,包含 14 段的高速回彈阻尼、14 段低速回彈阻尼調整、14 段高速壓縮阻尼與 14 段低速壓縮阻尼調整。

根據 KW 的介紹,Variant 5 避震器取自賽車技術,使用了模組化的實心活塞阻尼系統,透過串聯閥門,避免避震器在低氣壓下出現空蝕現象,不需要在活塞壓力與閥的壓力尋找平衡,整個避震器帶來更直接的路感回饋。

Variant 5 避震器取自賽車技術,使用了模組化的實心活塞阻尼系統,透過串聯閥門,避免避震器在低氣壓下出現空蝕現象,不需要在活塞壓力與閥的壓力尋找平衡,整個避震器帶來更直接的路感回饋。
廣  告

即使 Variant 5 避震器使用於性能車款中,許多加減速、操控與轉向、顛簸路面的反應都能更直接,也允許使用彈簧行程更小的產品,特別在 Variant 5 更是提供 14 段的高速回彈阻尼、14 段低速回彈阻尼調整、14 段高速壓縮阻尼與 14 段低速壓縮阻尼調整,使得車身的晃動,或是高速與低速的側傾都能依照駕駛者的操控需求做出不同的搭配。

Variant 5 更是提供 14 段的高速回彈阻尼(左黃)、14 段低速回彈阻尼調整(左紫)、14 段高速壓縮阻尼(右黃)與 14 段低速壓縮阻尼調整(右紫),使得車身的晃動,或是高速與低速的側傾都能依照駕駛者的操控需求做出不同的搭配。

KW 表示 Variant 5 避震器可以調整應對包含在麥佛遜、雙叉骨、多連桿或者是 Push-Rod 推桿式避震器,以利各種追求操控的車款,都能使用到這款 KW 新一代的運動化避震器產品,預計 12 月中旬在歐洲首先上市。

KW 表示 Variant 5 避震器可以調整應對包含在麥佛遜、雙叉骨、多連桿或者是 Push-Rod 推桿式避震器,以利各種追求操控的車款,都能使用到這款 KW 新一代的運動化避震器產品,預計 12 月中旬在歐洲首先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