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lop 於日本發表最新輪胎產品「Enasave Next III」,主打節能與安全取向,通過日本輪胎標籤滾動阻力與溼地制動最高等級,日本當地市場預計 12 月上市販售,售價 25,100 日幣起。Enasave Next III 是 Dunlop 導入「Smart Tyre Concept」概念科技的首款產品,採用全新膠料分子,讓關鍵指標性能得以大幅提升。

Dunlop 發表最新產品「Enasave Next III」,通過日本輪胎標籤滾動阻力與溼地制動最高等級,主打節能與安全取向。

獲得最高滾動阻力 AAA 等級、溼地制動 A 級認證

Dunlop Enasave 系列花紋,一直以來均強調其節能特色,而最新的 Enasave Next III 產品,則是獲得日本輪胎標籤滾動阻力 AAA 級、溼地制動 A 級認證,也就是最高等級的標準,代表其擁有絕佳的節能效益,並且在溼滑路面上的煞車性能、也達最高等級的表現。

廣  告

在過去,輪胎的滾動阻力與溼地制動性能指標是互斥的,也就是當滾動阻力愈低、理論上其制動性能會愈差;不過透過科技的進步與材料的應用,已經有廠商突破此互相矛盾的性能參數,例如 Dunlop 所導入的 Smart Tyre Concept 概念科技,利用全新的膠料分子配方,搭配新的胎體材料,讓滾動阻力與溼地制動性能得以同時提升。

Enasave Next III 獲得日本輪胎標籤滾動阻力 AAA 級、溼地制動 A 級認證,售價 25,100 日幣起。

除了上述的指標,Dunlop 並以環保為訴求,強調輪胎的使用壽命,採用了新的「Advanced 4D Nano Design」材料開發技術,可延長輪胎性能表現的巔峰期、延緩性能衰老的發生,根據 Dunlop 所公布的資料, Enasave Next III 較前代產品,在走行約 2 萬公里之後,其溼地制動性能的衰退延緩了 5%,換句話說,即使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依然可一定程度地確保駕駛人的行車安全。

臺灣市場方面,依照過去的經驗,Enasave 系列有可能會跟隨日本出口的車輛進入臺灣,臺灣也會進口部份的花紋規格,未來若有更新的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