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 代大改款 Ford Explorer 自 2019 北美車展首度亮相之後,5 月開始販售至今,對於北美市場依舊是款相當熱銷的大型 SUV。就在 2019 SEMA 改裝大展,繼先前報導介紹到 Ford 貨卡、新一代 Kuga 等改裝作品之後,這一回就要來看看北美市場的改裝業者,是如何著手操刀這款大型 SUV,從休旅到運動性能風通通有。

第 6 代大改款 Ford Explorer 自 2019 北美車展首度亮相之後,5 月開始販售至今,對於北美市場依舊是款相當熱銷的大型 SUV。

Blood Type Racing 賦予雪地登山造型

首先看到第一款 Blood Type Racing 操刀的 Ford Explorer,其改裝的風格與方向主打高緯度地區可能會登山、滑雪所需的配置。在車身配色以雪白色呼應冰天雪地,接著將車身高度換上增高套件提升 0.5 吋,煞車系統更換 Ford Performance 套件,胎圈更換 20 吋 Open Country A/T II 花紋與 Ace Alloy AFF09 輪圈。另外排氣系統改裝 Borla 的部品。其餘外觀主要是裝上 Yakima 的車頂行李架套件,提供安裝滑雪板等等。

CGS Performance 操刀 Ford Explorer ST

接著是 CGS Performance 進行 Ford Explorer ST 的改裝。就原本 Explorer ST 已經配置 3.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400 匹馬力與 57.4 公斤米扭力,在這樣強悍動力之下,CGS Performance 主要以外觀風格改裝的更具性能氣息為主,一大焦點在於將原本標配的 20 吋輪胎一口氣升級至 24 吋,選用 Pirelli P Zero 性能胎,輪圈則是 Savini 的品項。

另外在保險桿與側裙也做出了一些調整更換,並將排氣系統改裝賦予渾厚的聲浪,車身烤漆採黑色車頂與鐵灰色配置,塑造一種「生人勿近」的氛圍。

Prefix 操刀 Explorer ST,作為 Trans Am 賽事安全車

最後看到 Prefix 改裝的 Explorer ST,不過這個改裝作品主要用作為 2020 Trans-Am 全美房車錦標賽的前導車,改裝內容包含降低車身高度,更換 Michelin 性能胎與 GWG 輪圈組,其餘還有煞車碟盤的強化、Whelen 緊急訊號裝置與 Recaro Cross Sportster ORV 賽車座椅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