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 9 月份,帶來了量產版本的 EQC,也意味著三芒星廠徽首款純電座駕正式投入量產上市節奏,對於電能車款的著墨,隨著 EQC 的登場,也意味著 Mercedes-Benz 有了初步的成果,就連國內市場也已經有宣傳偽裝版本的 EQC,在國內道路上持續曝光;而 Mercedes-Benz 針對 EQC 的準車主們,也相當積極的推出相關售後套件,展現品牌對於電能作品的積極佈局規劃。

Mercedes-Benz 近日針對 EQC 車系,推出相關的售後套件與精品項目,展現對於 EQ 產品的全面性規劃。

EQC 的登場,其實早在 2017 年原廠就已經透露,除了中型 SUV 尺碼的 EQC 外,EQV 業已正式現身,其餘後續還將會有 EQA、EQS 等產品的揭示,Mercedes-Benz 目標是在各級距中,都會推出一款純電的 EQ 作品,而相對因應的套件組,自然也是提供給車主們更多便利選擇的方向,因此,Mercedes-Benz 在 2019 年第三季末,發表 EQC 專屬售後套件,在相當注重休閒生活的歐美市場中,更有助於消費者的青睞。

車頂架可搭配車頂行李箱,提升置物空間的靈活運用,原廠共計推出 330 公升、400 公升、以及 450 公升等 3 種尺寸。此外,車頂架還可搭配腳踏車、滑雪板等休閒用具使用。

原廠公布的 EQC 專屬售後套件,包含有鋁合金的橫向車頂架,可搭配車頂行李箱、腳踏車架、滑雪板架等使用,車頂行李箱可額外提供最多 450 公升的容積 (3 種尺寸包含 330 公升、400 公升以及 450 公升),而滑雪板則可提供最多達 6 組的雙板滑雪板 (或 4 組滑雪板);原廠並未說明車頂腳踏車架可提供乘載多少輛,但同時也提供有可擺放 2~3 輛的車尾腳踏車架。

原廠亦提供有車尾腳踏車架,可搭載 2~3 輛腳踏車,圖中的腳踏車,乃是原廠與德國腳踏車大廠 Focus 攜手推出。
除了休閒用具之外,原廠亦推出有寵物墊,讓毛小孩同樣也有專屬的舒適性配件。

除了腳踏車架,Mercedes-Benz 也與德國腳踏車大廠 Focus 合作,打造兩輛專屬的腳踏車,採用 28 吋輪胎、避震前叉、前後碟盤煞車、以及 27 速變速系統,因應家庭休閒取向配置,還設計有後行李架、擋泥板等,並配置有發電花鼓與車頭燈組。此外,Mercedes-Benz 也趁勢推出了高爾夫球袋、專屬背袋與防水包,甚至還有兒童安全座椅與寵物墊等。

廣  告

從此次 Mercedes-Benz 所推出的售套套件,以及些許精品來看,其實專屬性並不算高,主要還是為了提供 EQC 車主更多的歸屬感,以及品牌對於電能產品在日常生活便利與實用性上提升的用心;對於 EQ 品牌的投注,從國內市場 EQC 偽裝車的活耀程度可見一斑,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是台灣賓士究竟何時會在國內正式發表 EQC,以及上市後在市場上的表現究竟如何,這也將代表了台灣賓士在 EQ 純電家族,後續的進程及產品規劃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