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執行中型掀背車集體評比,找來市場上三款主流中型掀背車,包含 Ford Focus、Mazda3、Toyota Auris。而此 3 款五門掀背車,多為主攻年輕族群、設定取向較為偏向運動化的外觀與底盤調性,因此在國內也是頗為熱門的改裝車選擇。所以 U-CAR 透過 [ 改裝範例 ] 單元,來看看車主會以什麼方向進行改裝。

先前 U-CAR 報導了第一輛車主改裝的 Toyota Auris,除了外觀、內裝,還有動力系統的小幅升級,這一回再看到第二輛 Auris 的改裝,是來自於 DTO Motors Accessories 老闆操刀給老婆使用的車輛,從外觀可以看到包含車輛貼膜、許多外觀套件等等,還會令人以為這輛 Auris 的引擎室藏著一頭猛獸。不過實際採放之後了解到動力沒做任何調整,單從外觀改裝便令 Auris 競技風十足!

從整輛車的外觀,若是對 TOM'S 外觀套件較有研究的民眾,會看到有一些頗似 TOM'S 所推出的套件,不過多數套件都是 DTO 開發,仿效 TOM'S 所推出的品項模樣,但使用鍛造碳纖維的方式打造,達到輕量化的幫助。

外觀套件,多項 DTO 開發鍛造碳纖維套件

仔細觀察車輛外觀,空力套件無疑是最吸睛的品項,以車頭來看,有包含 DTO 開發鍛造碳纖維下擾流 35,000 元、DTO 風刀 8,000 元,單就此兩項產品便讓車頭霸氣感增添不少;另外 DTO 品牌前車標加上水箱護罩牛角的改裝,主要在於視覺效果的點綴,花費則要價 15,000 元。

這輛 Auris 在車頭,有包含 DTO 開發鍛造碳纖維下擾流 35,000 元、DTO 風刀 8,000 元,單就此兩項產品便讓車頭霸氣感增添不少。

接著往車身來看,其實花費最高的是全車包膜 68,000 元,至於側裙則是 DTO 仿效 TOM'S 的側裙產品,以鍛造碳纖維的方式製作,整組售價 28,000 元,另外加上細黑色的側裙貼片 1,200 元。

而雖然這輛 Auris 沒有改裝輪圈,煞車系統也因為動力沒做升級,所以一樣維持原廠品項,不過避震器有換裝 IASATI RS3 運動化避震器,降低車身高度,整組改裝花費要價 45,000 元。

花費最高的是全車包膜 68,000 元,至於側裙則是 DTO 仿效 TOM'S 的側裙產品,以鍛造碳纖維的方式製作,整組售價 28,000 元,另外加上細黑色的側裙貼片 1,200 元。

看到車尾,從尾翼、風刀、碳纖維後下擾流、雙邊雙出排氣尾管等等,與車頭一樣擁有十足的競技風味。這其中包含尾翼與後下擾流,一樣為 DTO 仿效 TOM'S 所打造的產品,前者以雙色烤漆搭配側邊風刀,總價 4,200 元,後者則是鍛造碳纖維材質要價 25,000 元。

另外在排氣尾管,仔細觀察會發現 AMG 字樣,經過詢問才了解該組雙邊雙出排氣尾管,是老闆移植 Mercedes-AMG 車款的排氣管,也與打造出來的鍛造碳纖維後下擾流意外的合拍,也會讓人會誤認為這輛 Auris 是一輛性能猛獸的改裝作品。

看到車尾,從尾翼、風刀、碳纖維後下擾流、雙邊雙出排氣尾管等等,與車頭一樣擁有十足的競技風味。這其中包含尾翼與後下擾流,一樣為 DTO 仿效 TOM'S 所打造的產品。
廣  告

引擎室加裝拉桿,車內僅一兩項飾品

除了外觀套件之外,打開引擎室僅有 SPR 的引擎室拉桿,其他部分保留原汁原味,而在車內也沒有什麼改裝,只有像副駕駛手套置物箱貼 150 元、車內門碗貼 250 元、水轉印排檔桿飾板 400 元。

除了外觀套件之外,打開引擎室僅有 SPR 的引擎室拉桿,其他部分保留原汁原味。

總改裝花費 271,050 元,只有外觀改裝就讓 Auris 競技風十足

最後加總這輛 Auris 的改裝費用,也已經來到 271,050 元,其中主要是以全車 DTO Logo 包膜花費 68,000 元最為昂貴,其次則是 IASATI RS3 避震器 45,000 元;其餘像是仿效 TOM'S 打造的鍛造碳纖維空力套件,包含前下擾流、側裙、後下擾流,總金額 88,000 元,主要在於這些改裝項目,才讓花費金額逼近 30 萬元大關。

縱然這輛 Auris 沒有改裝動力,也沒有渾厚的排氣聲浪,不過如果在路上看見這樣的運動氣息滿點的外觀改裝,相信許多人也都不敢輕易招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