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代 Ford Focus 推出以來,雖然國內的車型對後懸吊進行了調整而引起一陣爭論,然後實際駕駛體驗過後,仍可感受到 Focus 依舊保留著一直以來的運動化取向操控設定,同時新世代車型主打 Co-Pilot360 的 Level 2 自動駕駛,讓整體產品競爭力更是向上提升。

而新世代 Focus 不僅熱銷,在改裝市場上也頗為火熱,其中 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於 7 月月初打樣專為 4 代 Focus 開發的強化件,也在 7 月底正式上市販售包含引擎室平衡桿、中下結構桿、副車架襯套、後下拖曳臂補強桿。

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於在 7 月底正式上市販售包含引擎室平衡桿、中下結構桿、副車架襯套、後下拖曳臂補強桿。

引擎室平衡桿,建議售價 3,800 元

SPR 引擎室平衡桿以鋁合金材質打造,透過安裝後能讓板件與車台更鞏固,提升車身剛性後,對於高速過彎、快速變換車道等等所造成的車體變形量能減少,行駛穩定性得以更加提升,也進而讓懸吊系統的作動更確實,給與駕駛者更明確的路感回饋,連工帶料的建議售價為 3,800 元。

SPR 引擎室平衡桿以鋁合金材質打造,透過安裝後能讓板件與車台更鞏固,提升車身剛性後,對於高速過彎、快速變換車道等等所造成的車體變形量能減少。(圖取自 SPR)

中下結構桿 2,200 元

在中下結構桿目前僅設計一件安裝在底盤中後段排氣管穿過的凹槽處,該項結構桿建議售價 2,200 元。

中下結構桿目前僅設計一件安裝在底盤中後段排氣管穿過的凹槽處,該項結構桿建議售價 2,200 元。(圖片取自 SPR)
廣  告

後下拖曳臂補強桿,建議售價 4,300 元

Focus 在國內的後懸吊系統為扭力樑設定,因此 SPR 推出後下扭力補強桿,由避震器盤座給予強化,在不變更原廠任何的設定下來補強後懸吊的結構。SPR 透過為 Focus 補強一支結構桿鎖在後樑上,達到補強後懸吊系統的橫向強度,一樣是為提升車身剛性為主要目的。SPR 提供此後下拖曳臂補強桿建議售價 4,300 元。

SPR 透過為 Focus 補強一支結構桿鎖在後樑上,達到補強後懸吊系統的橫向強度,一樣是為提升車身剛性為主要目的。SPR 提供此後下拖曳臂補強桿建議售價 4,300 元。(圖片取自 SPR)

副車架襯套,建議售價 1,200 元

副車架襯套是透過在鎖上副車架的螺絲下方增加襯套之後再鎖回,這時車架與副車架受力時,可移動空間因為縮至最小,能讓車臺的剛性提升,車身更穩定、路感精確度也更清晰,Focus 的副車架襯套建議售價連工帶料為 1,2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