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於 7 月 22 日報導《Volvo 全球召回 4 缸柴油車型,臺灣影響範圍尚待確認》,Volvo 臺灣總代理國際富豪也在同日於官方網站與社群網站發布聲明,說明 Volvo 原廠召回原因與國內處理流程。

國際富豪尚未表示影響車輛的詳細年分與數量,不過仍提出柴油引擎車款的車主在遇到不尋常狀況時,須立即聯絡授權服務廠以維行車安全。

國際富豪說明 Volvo 柴油引擎原廠召回計畫。
廣  告

柴油引擎原廠召回計畫說明

目前國際富豪汽車接到原廠召回計畫通知,針對 2014 到 2019 出廠之柴油引擎車款,某些配備冷 EGR 迴路的車輛,可能因駕駛習慣、燃油品質及引擎管理系統的調校,因而會不預期的產生積碳,在最壞與極少數的情況下,引擎室內可能產生局部起火。

為此,國際富豪汽車業已主動聯繫主管單位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完成備案,由於影響車輛較多,我們會與原廠確認後續執行流程、確保效率以減少車主等待時間後,主動通知車主回廠檢驗。

在此之前,車主若先感覺到引擎有不尋常狀況,包括引擎管理系統警告燈點亮、引擎運轉被干擾或動力降低等引擎管理系統警示,請立即與全台授權服務廠聯絡,我們會即刻安排檢修,維護行車安全。

國際富豪汽車將依照法規與原廠排程進行召回,車主若有任何疑問也可與我們客服聯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