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6 月底時 Mazda 共有 3 車系在主要市場發布召回行動,包括在日本市場的第 2 代 CX-5 與第 3 代小改款 Atenza(日規 Mazda6)等車系,以及美國市場的第 4 代 Mazda3 車系。雖然以上車系國內市場均有販售,不過總代理台灣馬自達表示,國內販售車型皆未受影響。

在 6 月底時 Mazda 共有 3 車系在主要市場發布召回行動,包括在日本市場的第 2 代 CX-5 與第 3 代小改款 Atenza(日規 Mazda6)等車系,以及美國市場的第 4 代 Mazda3 車系
廣  告

日本 CX-5、Mazda6 搭載汽缸休止技術車型召回 9 萬輛

日本國土交通省在 6 月 27 日時正式發布公告,由於旗下 CX-5 與 Atenza 車系,2.5 升汽油動力車款所搭載的汽缸休止系統,其 ECU 由於程式設計瑕疵,引擎可能不正常作動,將會使汽門搖臂故障或脫落,影響其他零組件,在最嚴重情況下,引擎會發生無預警熄火,影響行車安全,將召回 2018 年至 2019 年間製造的 90,000 輛車款進行改正。

日本 CX-5 與 Atenza 車系,2.5 升汽油動力車款所搭載的汽缸休止系統,其 ECU 由於程式設計瑕疵,引擎可能不正常作動,將會使汽門搖臂故障或脫落,影響其他零組件。台灣馬自達表示日本的召回行動並無影響國內車款。

經詢問 Mazda 國內總代理台灣馬自達,其表示,因國內販售之 CX-5 或是 Mazda6 2.5 升汽油車款皆未搭載汽缸休止技術,經查此次日本的召回行動並無影響國內車款。

因國內販售之 CX-5 或是 Mazda6 2.5 升汽油車款皆未搭載汽缸休止技術,經查此次日本的召回行動並無影響國內車款。

美國第 4 代 Mazda3 組裝瑕疵,輪胎可能脫落,召回 2.5 萬輛

美國 Mazda 在 6 月 28 日時於發布官方新聞稿,表示於 4 月 19 日至 5 月 3 日生產的第 4 代 Mazda3 由於在組裝過程中的失誤,輪轂螺栓與安裝盤面間產生了間隙,在一般行駛狀態下可能會鬆脫滑落,最嚴重可能進而導致輪胎與車輛分離,引發車禍的可能。美國 Mazda 已回報 NHTSA 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將召回 25,003 輛 Mazda3 進行改正。

台灣馬自達表示,因國內與美規車款生產與上市時間不同,臺灣販售 Mazda3 在交車前即已調整完畢,因此不受到這次召回事件影響。

而台灣馬自達表示,因國內與美規車款生產與上市時間不同,臺灣販售車型在交車前即已調整完畢,因此不受到這次召回事件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