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福斯於 2019 年 6 月 27 日發布涵蓋 Audi、Volkswagen、VWCV、Škoda 四品牌,多達 20 款車的大規模召回活動。本次的召回活動根據奧迪福斯表示,乃是 DSG 變速箱的閥體上蓋內的蓄壓器固定座,因為在當時生產線端生產蓄壓器固定座的公差瑕疵,可能會使變速箱出現問題,因此發布預防性召回改正活動,確認蓄壓器固定座是否為存有瑕疵的料號,倘若確認為瑕疵品,則會進行免費更換。

奧迪福斯發布涵蓋 Audi、Volkswagen、VWCV、Škoda 四品牌,多達 20 款車的大規模召回活動,起因乃是部分車款 DSG 變速箱恐有瑕疵。

根據奧迪福斯公告受影響的車款,條列如下:

  1. Audi:2008~2015 年式 A1、A3、TT
  2. Volkswagen:2008~2017 年式 Golf、Golf Plus、Jetta、Bettle、Passat、Polo、Scirocco、Touran、CC、Wagon(舉例如 Golf Variant、Passat Variant)
  3. VWCV:2011~2015 年式 Caddy
  4. Škoda:2013~2015 年式 Fabia、Octavia、Rapid、Roomster、Superb、Yeti
廣  告

原廠在品質檢查後,發現 DSG 變速箱的蓄壓器固定座可能因生產線上的公差,無法達到品質標準要求,會導致變速箱中液壓零件的壓力降低,這時故障警示燈號將會亮起。

在極少數情形下,液壓零件的壓力降低可能會中斷引擎與變速箱的動力傳遞,導致車輛逐漸減速。不過原廠另外提到,這項瑕疵不會影響像是轉向與煞車系統的運動。

原廠在品質檢查後,發現 DSG 變速箱的蓄壓器固定座可能因生產線上的公差,無法達到品質標準要求,會導致變速箱中液壓零件的壓力降低,這時故障警示燈號將會亮起。

為了確保行車安全,奧迪福斯將透過授權服務廠進行預防性車輛檢修,檢查變速箱閥體上蓋內的蓄壓器固定座零件序號,工作時間約三小時。如果確認上蓋內蓄壓器的零件序號符合需要更換的零件序號,則會免費為車主進行更換,整個檢修流程工時約需五個小時。

如果車主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各品牌免費服務專線:

  1. Audi:0809-092-834
  2. Volkswagen:0800-828-818
  3. VWCV:0800-889-699
  4. Škoda:0800-60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