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於 2019 年 5 月底發布召回公告,共有 2 起召回改正回動,包含引擎及汽門揚程控制繼電器更換、以及後煞車卡鉗檢查或更換。

引擎及汽門揚程控制繼電器更換

首先是引擎及汽門揚程控制繼電器更換,影響的車型包含 Outlander、Outlander PHEV 與 Lancer Sportback,因引擎及汽門揚程控制繼電器不良,車輛使用過程中,可能造成引擎故障燈亮起,行駛中最嚴重的情況下,可能造成引擎熄火或引擎無法啟動,恐有影響行駛安全之虞。

此次召回的 Outlander,不論是引擎及汽門揚程控制繼電器或後煞車卡鉗,受影響的都是小改前車型。

Mitsubishi 表示,包含 Outlander 與 Lancer Sportback 需要更換引擎及汽門揚程控制繼電器,Outlander 受影響的生產區間為 2015 年 1 月至 2016 年 9 月(即小改前的 Outlander)、Lancer Sportback 則是 2015 年 1 月至 2016 年 6 月;至於 Outlander PHEV 僅需更換引擎控制繼電器,受影響的生產區間為 2015 年 3 月至 2017 年 4 月。

Lancer Sportback 2015 年 1 月至 2016 年 6 月生產的車型,需要回廠更換引擎及汽門揚程控制繼電器。
廣  告

後煞車卡鉗檢查或更換

接著是後煞車卡鉗需要檢查或更換。Mitsubishi 公告,共有兩種瑕疵狀況會需要檢查或更換後煞車卡鉗。

一是因為後煞車卡鉗駐車機構撥桿固定軸密封性不適當,當有水侵入造成固定軸生鏽轉動不順暢,會影響手煞車駐車制動力。二是因自動調整器組裝不適當,駐車煞車時可能無法調整至最佳制動力。

兩項瑕疵最嚴重情況下,當車輛停放斜坡時,手煞車駐車及駐車煞車制動力不足可能造成車輛移動,恐有影響人車安全之虞。

至於受影響的車型包含 Outlander 與 Outlander PHEV。於 2014 年 10 月至 2015 年 1 月生產的 Outlander 或 2014 年 12 月至 2015 年 2 月生產的 Outlander PHEV,經過檢查若有需要更換零件,視撥桿固定軸生鏽程度,判定更換撥桿與防塵套組、後煞車卡鉗活塞或後煞車卡鉗總成。

小改前跟小改後的 Outlander PHEV,都需要回廠檢查後煞車卡鉗、引擎及汽門揚程控制繼電器。

若是 2015 年 1 月至 2015 年 6 月生產的 Outlander 或 2015 年 3 月至 2017 年 4 月生產的 Outlander PHEV,經過檢查若有需要更換零件,視撥桿固定軸生鏽程度,判定更換撥桿與防塵套組或後煞車卡鉗總成。

車主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免費服務專線:0800-030-580,向中華汽車進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