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於 I/O 開發者大會上揭示多項新產品和更新技術,針對車輛方面,除了 Android Auto 預計將在 2019 年夏天更新,包含介面調整與更新後更易操作與閱讀的通知中心;另外在手機端將加入行車駕駛助理,駕駛可以利用聲控的方式來操作,透過連接車輛藍牙便可自動啟動駕駛助理,或者是可以透過說「Hey Google, let’s drive」來啟動它。

Google 將推出行車駕駛助理,駕駛可以利用聲控的方式來操作,透過連接車輛藍牙便可自動啟動駕駛助理,或者是可以透過說「Hey Google, let’s drive」來啟動它。

Google 推出行車駕駛助理,透過聲控遠端控制車輛

在行車駕駛助理部分,一旦手機進入該模式,便會顯示幾項重要功能,包含導航、電話連絡人、訊息、行程、音樂多媒體等等功能。

該項行車駕駛助理,會針對用戶不同而顯示個人的個性化設定,像是用戶一上車,便會顯示工作日常的路線,或者是行事曆有特定的安排,甚至舉例來說,若行事曆上註明了活動地點,像是晚餐的餐廳,則行車助理在時間將至時,也會事先設定好前往餐廳的路線。

除了顯示最常聯絡的聯絡人、最近的導航目的地以及推薦的廣播電臺之外,新的行車助理透過藍牙連接,可以操控車內的功能。例如用戶可以說:「Hey Google 把冷氣調整到 24 度」,這時便可透過聲控對車輛內的空調進行調整,讓手機操作車輛的概念得以進一步實現。但這套行車助理目前預計只能適用於 Hyundai Blue Link 與 Mercedes Me Connect。

廣  告

Android Auto 更新,提供更人性化的使用

除了 Google 提供給 Android 系統的手機一套新的行車助理模式之外,針對目前手機與車機連結的 Android Auto,也預計將在夏天進行更新。

更新過後,Android Auto 將擁有全新的操作介面以及簡化的資訊欄,可以讓駕駛者在行車操作時更順手。駕駛在使用其他的 App 時,會有轉彎提示同時顯示在車機螢幕上,以及新的通知中心,可以用來顯示最近的訊息,以及警示。其它更新的內容像是黑夜模式,利用黑色背景以及加大的字型讓駕駛在夜間不會因為炫光導致眼睛不適。

車機螢幕上可同時顯示兩款 App。

另外 Android Auto 更新過後,未來車主即使原先主機播放著另外的音樂,後來才連接手機啟動 Android Auto,則原先播放的音樂也不會因此被中斷。總歸來說,Google 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更新,讓用戶在使用 Android Auto 時就有如在操作智慧型手機般更易上手,因此整個介面的更動便是以更像是智慧型手機的方向來調整,此外可以點擊下方小鈴鐺圖標,顯示所有通知,使用者可以自己閱讀或讓 Google 來朗讀出來。

更新後的使用者介面,可以讓駕駛者一目瞭然,操作上更順暢。
Android Auto 更新之後,新的通知中心可以點擊下方小鈴鐺圖標,顯示所有通知,使用者可以自己閱讀或讓 Google 來朗讀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