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臺灣臺南的巴克利 Barkerli 品牌,在 2019 AMPA 展覽中,展示旗下為歐日車系所開發的渦輪管、進氣管套件產品,Barkerli 表示,有鑑於近來臺灣車市中,渦輪車的銷售比例與持有度節節上升,而渦輪增壓引擎的溫度分布,高溫往往集中在渦輪附近的位置,如果車主又有加大增壓值的需求,可先以強化渦輪管的方式進行改裝。

Barkerli 在 AMPA 展示旗下為歐日車系所開發的渦輪管、進氣管套件產品,並可提供客製化服務。

在輕度到中度改裝的領域中,渦輪車可透過改裝晶片、優化進排氣與冷卻、更換渦輪、加大增壓值等等的方式,強化引擎的輸出表現;而本次 Barkerli 所展示的方案,主要在渦輪管的強化,其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能夠在更嚴苛的引擎環境下運作,降低加大增壓值爆管的風險性。

改裝渦輪管有時不僅為了性能,耐用性也是更換的考量之一。
廣  告

其次在材質的部分,根據 Barkerli 的說法,原廠的渦輪管材質多為塑鋼,在長時間高溫的環境下,久了容易裂開或斷裂,特別是在接口的位置,如果又加大增壓值,更會增加損壞的機率;更換為鋁合金材質後,除了強度增大,鋁合金管路的內部,對於氣流的流動也會更順暢,同時 Barkerli 還在管路接合處設計進行優化,讓夾具與管路更不容易脫落。

以圖片為例,塑鋼材質的渦輪管,在長時間高溫的環境下,久了容易裂開或斷裂,更換鋁合金材質後,除了耐用度提升,口徑加大也有助於壓榨性能。
更換鋁合金的渦輪管後,內部光滑的特性,對於氣流的流動也會更順暢。

Barkerli 現場展示的部品,可適用於 Volkswagen Golf 車系、Tiguan 車系、Mercedes-Benz A45、Honda CR-V 1.5T、Suzuki Swift Sport、Porsche Macan 車系等,此外,Barkerli 也提供各式車款的客製化服務,可依照消費者的車型或特殊需求,量身打造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