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新竹的 Asuka 飛鳥車用電子在本次的 2019 Taipei AMPA 的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區上,展示旗下的車載資訊娛樂系統解決方案,適用車款不僅包含本身無中控螢幕的車款,包含 Toyota、Honda 甚至 BMW、Lexus 與 Mercedes-Benz 等內建中央螢幕或已有娛樂系統車款都適用。

新竹的 Asuka 飛鳥車用電子在本次的 2019 Taipei AMPA 的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區上,展示旗下的車載資訊娛樂系統解決方案,其中以第 5 代 Toyota RAV4 適用的 10 吋觸控系統與豪華級距車款適用的影音盒為展場的主要焦點。

Infotainment,或可稱為「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在現今車輛的使用上,已經成了不可或缺的配備。「Infotainment」由 Information (資訊) 與 Entertainment (娛樂) 二個英文單字所組合而成,作用是人與車輛的資訊操作介面,並具備音樂、影像等娛樂功能。

「Infotainment」由 Information (資訊) 與 Entertainment (娛樂) 二個英文單字所組合而成,作用是人與車輛的資訊操作介面,並具備音樂、影像等娛樂功能。

不過當汽車的配備越來越豐富,操作項目越來越複雜,車主要花多少時間才能熟練地使用?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的設計優劣與否,決定了車主能否快速上手,能否有滿意的使用經驗。在豪華級距上,娛樂系統功能越來越強大,但複雜的操作,總會讓人也卻步;一般車廠雖起步較晚,並多採用較簡單的介面設計,不過在系統穩定性方面常是一大隱憂,對於車輛系統周邊的擴充性以及高昂的選配價格,也是許多消費者希望加強的地方。

許多原廠車載系統在系統穩定性方面常是一大隱憂,對於車輛系統周邊的擴充性以及高昂的選配價格,也是許多消費者希望加強的地方。

Asuka 飛鳥車用電子看準了消費者對於簡易操作、擴充功能強大,以及平實售價的車載系統需求。推出一系列的中控娛樂解決方案。其中以第 5 代 Toyota RAV4 適用的 10 吋觸控系統與豪華級距車款適用的影音盒為展場的主要焦點。

飛鳥產出之產品都是基於相同的介面設計,觸控操作方式與 Android 系統手機相似,對於習慣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來說相當易於上手;而各式應用程式的使用方式也與手機相同,支援 Wi-Fi 並採用大圖示方便觸控。

Asuka 飛鳥車用電子的中控娛樂解決方案,觸控操作方式與 Android 系統手機相似,對於習慣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來說相當易於上手。並支援許多主流影音 App。
廣  告

在影音娛樂方面,飛鳥的系統支援 YouTube、LiTV 與愛奇藝等影片 App,以及 Spotify、KKBOX 等音樂串流服務;導航系統則是內建 Google Maps 以及 Papago PureNavi S1 系統。此外,系統也支援手機鏡像 Miracast、HDMI 輸入、數位電視等服務,而基本的藍牙通訊與音樂也包含在內。(註:開車時請勿分心觀看影片)。

導航系統內建 Google Maps 以及 Papago PureNavi S1 系統。

此外,若是車輛原廠有通訊使用的麥克風,以及 TPMS 胎壓顯示、環景/倒車攝影系統、方向盤控制鍵等,飛鳥的系統也支援訊號輸入,可直接在中控螢幕上顯示。可說是「無痛升級」。

飛鳥的系統也支援 TPMS 胎壓顯示、環景/倒車攝影系統等訊號輸入,可直接在中控螢幕上顯示。可說是「無痛升級」。

此系統在主流車款如 Honda、Volkswagen、Toyota RAV4、Corolla、Yaris、Auris 等車系,可選購含框之產品方案,以整合的產品直接取代原廠車機。而若是已內建整合於車輛系統的車載娛樂如 BMW 的 iDrive 系統,Mercedes-Benz 的 COMAND 系統,Lexus 的 Remote Touch 系統等車款,飛鳥則不影響原廠系統,以影音盒方式將訊號傳至原廠螢幕,車主可在兩系統之間切換,就地升級。

搭載 BMW 的 iDrive 系統,Mercedes-Benz 的 COMAND 系統,Lexus 的 Remote Touch 系統等車款,飛鳥則不影響原廠系統,以影音盒方式將訊號傳至原廠螢幕。

價格部分,飛鳥表示依車種與適用產品而有所不同,以第 5 代 Toyota RAV4 適用的 10 吋觸控系統為例,料件價格範圍約在 2 萬至 3 萬元間,相較於原廠選配之系統可說是相當具有價格競爭力。有興趣的消費者可至飛鳥特約的經銷據點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