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協會主辦的臺北國際汽車零配件 Taipei AMPA 2019,在 2019 年 4 月 24 日正式開幕。本次展期從 4 月 24 日至 4 月 28 日,6 展合 1 包含「臺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臺灣國際電動汽機車展、台灣國際智慧運輸展、臺灣國際機車產業展及臺灣國際汽車改裝暨維修保養展。」

外貿協會主辦的臺北國際汽車零配件 Taipei AMPA 2019,在 2019 年 4 月 24 日正式開幕。本次展期從 4 月 24 日至 4 月 28 日。

雖然本次 AMPA 展未有創新產品獎的競賽,不過仍聚集多達 1,340 家廠商、3,750 攤位參與,其中 4 月 24 至 27 日為汽配展、車用電子展、電動車展、智慧運輸展,不開放放一般民眾及各年齡層兒童入場參觀;4 月 25 至 28 日為機車展、改裝車展,於 4 月 27 日至 28 日開放一般民眾及 13 歲以上兒童購票入場參觀,門票每張新臺幣 200 元,12 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場參觀,陪同家長需出示證件。

4 月 25 至 28 日為機車展、改裝車展,於 4 月 27 日至 28 日開放一般民眾及 13 歲以上兒童購票入場參觀,門票每張新臺幣 200 元,12 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場參觀,陪同家長需出示證件。

在 AMPA 展上,完整呈現臺灣汽機車產業供應鏈,國內指標性廠商皆共襄盛舉,國外參展商方面,共有 171 家外商來自 14 個國家或地區,包括美國、日本、英國、德國、法國、印度、中國大陸、香港、南韓、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與斯洛維尼亞。

經濟部王美花政務次長在開幕典禮上表示,認為「臺灣製造」形成的產業鏈將會是汽配產業最大的特色,貿協會葉明水秘書長表示 2018 年臺灣汽車零配件出口金額創下 70 億美元佳績,隨著物聯網、人工智慧及 5G 等技術的發展,臺灣汽配製造廠商緊扣市場脈動,電子化、電動化、智慧化便是本屆展覽的主軸。

經濟部王美花政務次長在開幕典禮上表示,認為「臺灣製造」形成的產業鏈將會是汽配產業最大的特色。
廣  告

除了 AMPA 大會開幕典禮之外,由經濟部技術處推動成立的「台灣車輛移動研發聯盟」(mTARC)也舉行了開幕典禮,邀請到經濟部技術處處長羅達生、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 mTARC 成員等產官研各界蒞臨。

由經濟部技術處推動成立的「台灣車輛移動研發聯盟」(mTARC)也舉行了開幕典禮,邀請到經濟部技術處處長羅達生、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 mTARC 成員等產官研各界蒞臨。

羅處長致詞時表示,車輛產業隨著智慧車輛與移動服務的日趨重要,2019 年起聯盟將 Mobility 元素加入,由過往的 TARC 改名為「台灣車輛移動研發聯盟」(mTARC,Mobility Taiwan Auto Research Consortium),集合法人研究機構包括 ARTC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工研院、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以及華創車電等,希望能協助國內廠商在智慧車輛的時代中,成為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羅處長致詞時表示,車輛產業隨著智慧車輛與移動服務的日趨重要,2019 年起聯盟將 Mobility 元素加入,由過往的 TARC 改名為「台灣車輛移動研發聯盟」(mTARC,Mobility Taiwan Auto Research Consortium)。

開幕儀式中工研院也宣布與新竹市政府簽約合作自駕車,透過新竹市政府在南寮的完整路權開放,讓工研院的自駕車可以實際在南寮上路,藉由在真實道路的測試、行駛及驗證的過程,來增進自駕車的功能與安全性。

開幕儀式中工研院也宣布與新竹市政府簽約合作自駕車,透過新竹市政府在南寮的完整路權開放,讓工研院的自駕車可以實際在南寮上路。

本次 mTARC 主題館以「智能移動車聯共享」為主題,聚焦在自動化(Automated)、聯網化(Connected)、電動化(Electrified)及服務化(Serviced)等 ACES 四大展區,展示國內車用技術的研發成果,其中已有 12 項展品和 16 家廠商合作生產,進行商品化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