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自主改裝品牌 Triple S Suspension,於 2019 Taipei AMPA 推出針對歐系與日系車款所打造的倒叉式避震器新品,售價約 4 萬至 5 萬元不等,依照車型車款而有所不同;此外,Triple S Suspension 還展示新的「冠型截面避震器彈簧」產品,改良彈簧外型的結構,讓擁有相同性能的彈簧,重量得以減輕 5%-10%的程度,達到輕量化效果。

Triple S Suspension 推出的新款倒叉式避震器,可針對主流歐系與日系車款安裝。

目前,Triple S Suspension 的倒叉式避震器新品,針對 BMW F30 車系、BMW E90 車系、Honda CR-V 5 代車系、Mercedes-Benz W212 車系等,均有對應商品,其他如 Volkswegan 集團、BMW 集團、日系主流品牌等車款,也可安裝,整體涵蓋範圍相當廣;日系車款的安裝費用大約在 4 萬元左右,歐系車約 5 萬元,但實際的價格視車款、通路而定。

避震器阻尼的調整,可透過下端部位接觸,比正叉避震器來說,調整上會更加方便。
避震器總成內含 Triple S 彈簧。

一般來說,倒叉式避震器的優點,在於能用擁有較佳的路感回饋、操控較靈敏直接、較不易熱衰等等,同時售價也比較昂貴,而對於有操控需求、想提升車輛駕駛樂趣的消費族群來說,倒叉式避震器是不錯的選項之一。

廣  告

先前,Triple S 推出多款的短彈簧與輕量化彈簧,並獲得市場歡迎;在 2019 Taipei AMPA 攤位上,Triple S 展出新的「冠型截面避震器彈簧」,和一般彈簧的差異在於,其彈簧本體的型狀結構有所改良,增加截面積,讓內側應力更均勻,可以在性能不變的前題下,讓彈簧重量減輕 5%-10%,而懸吊系統的減重,有助於提升車輛操控性能,可謂一舉數得。

新的冠型截面避震器彈簧,藉由彈簧結構造型的調整,讓重量得以減輕,但性能維持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