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Taipei AMPA 採用 6 展合 1 聯展,除了在零配件方面產品百花齊放以外,在汽車製造方面,也有充滿話題的產品。

2019 年宏利汽車再度展出採用熱沖壓技術製造的補丁鈑 B 柱,繼榮獲 2017 年「創新產品獎」的金獎殊榮,並獲得臺灣自主品牌 Luxgen 旗下 U6 GT/GT 220 車系採用之後。今年宏利再接再厲,將國產的熱沖壓技術應用至更多車身結構部件,並首度邁入售後市場,外銷保險桿結構給歐美廠商。

2019 年宏利汽車再度展出採用熱沖壓技術製造的補丁鈑 B 柱,此產品榮獲 2017 年「創新產品獎」的金獎殊榮,並獲得臺灣自主品牌 Luxgen 旗下 U6 GT/GT 220 車系採用。

此外,宏利汽車也表示,2020 年 Luxgen 所推出的全新 SUV 車系,將大量採用宏利汽車熱沖壓技術製造的安全結構,包含 AB 柱、前後門防撞樑等 13 處,與現行的 U6 GT 僅採用 B 柱相較,安全性可望再度提升。

2020 年 Luxgen 所推出的全新 SUV 車系,將大量採用宏利汽車熱沖壓技術製造的安全結構,包含 AB 柱、前後門防撞樑等 13 處,與現行的 U6 GT 僅採用 B 柱相較,安全性可望再度提升。
廣  告

宏利汽車使用熱沖壓技術製造的車體結構,其特點是使用中鋼專利的抗高溫氧化 AO 塗層鋼板,透過「熱沖壓製程」及「補丁鈑設計」技術,直接一體成型與焊接,與傳統冷沖壓零件需要多次敲打成形的方式相較,採用此製程的 B 柱強度較一般的 B 柱高上 3 倍,達 1,500MPa,並將單側重量從 6.42 公斤降至 4.58 公斤,減重效益可達 29.2%,不僅能讓車輛面對側撞測試時擁有優異的保護表現,輕量化也能幫助通過日趨嚴格的環保法規標準。

宏利汽車使用熱沖壓技術製造的車體結構,採用此製程的 B 柱強度較一般的 B 柱高上 3 倍,達 1,500MPa,重量也更輕。

此外。在強度與重量減輕之餘,透過減少製程,可節省加工費用。過去的冷沖壓製程,須至少經歷 9 個步驟;然而透過熱沖壓製程,僅需點焊與沖壓成形 2 步驟。可以維持與過去的製程相當接近的成本。

在 2017 年時 U-CAR 便曾報導過,當時宏利汽車設計之「熱沖壓補丁鈑 B 柱」已受 Luxgen 青睞,新車將採用此設計。在當年底所發表的 U6 GT/GT 220 車系,其中 B 柱是採用熱沖壓技術打造。

在 2017 年底所發表的 Luxgen U6 GT/GT 220 車系,其中 B 柱是採用宏利汽車熱沖壓技術打造。

而根據宏利汽車補充,在中國已有許多當地的國產汽車使用此技術,未來在臺灣的目標是推廣與開發客戶,讓國產車廠採用在地的技術,除了華創車電以外,目前也正與歐系國產品牌接洽中,期望品牌能捨棄進口料件,採用國產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