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市場評鑑調查機構 J.D. Power 於日前公布了 2019 年美國原廠配胎滿意度報告(U.S. Original Equipment Tire Customer Satisfaction Study)。Michelin 在豪華乘用車、一般乘用車與貨車等分類中獲得最高分,為本次報告最大贏家。性能車款的滿意度最高分則是由 Goodyear 奪下。

J.D. Power 於日前公布了 2019 年美國原廠配胎滿意度報告。依車種不同,Michelin 在豪華乘用車、一般乘用車與貨車等分類中獲得最高分,為本次報告最大贏家。

2017 年美國原廠配胎滿意度報告,是 J.D. Power 於 2018 年 10 月至 12 月份,受訪 27,777 名美國消費者所得到的結果。這些受訪者的車輛都在美規 2017 年式至 2019 年式之間。這項報告主要是為了評估車主對於車輛原廠 OE 配胎的滿意度。J.D.Power 依車種不同,分成豪華車、一般乘用車、性能跑車與貨車/商用車 4 大類;並再以輪胎磨耗、乘坐感受、輪胎外觀以及操控性能共 4 個項目做為滿意度的衡量依據。

Michelin 在豪華乘用車、一般乘用車與貨車等分類中獲得最高分;性能車款的最高分則是由 Goodyear 奪下。在豪華乘用車中,Continental 與 Goodyear 分別獲得 2、3 名,但並未高於平均分數;一般乘用車分類由 Pirelli 與 Continental 佔據 2、3 名;在性能跑車分類,則是 Michelin 獲第 2 名,Pirelli 第 3;最後卡車/商用車類別,由 Bridgestone 與 Goodyear 分居 2、3 名。

廣  告

在報告中,J.D. Power 影響滿意度最大的因素是「磨耗」,當原廠配胎比預期中還早消耗,消費者的不滿意不僅會針對輪胎品牌,也會延燒到車輛的品牌。原廠配胎要如何在性能與磨耗間取得平衡,會是車廠與輪胎廠相當重要的課題之一。

J.D. Power 表示,影響原廠配胎滿意度最大的因素是「磨耗」。

此外,調查報告也指出,多數車主在換胎時,會優先選擇與原廠配胎同品牌的產品。在競爭激烈的售後換胎市場中,原廠配胎品牌可說是贏在起跑點上。而若是同時對對於車輛與原廠配胎滿意,74%的車主會更有意願會修先換購相同車廠的車款;不過,當對車輛滿意而配胎不滿意時,則僅有 62%車主會考慮換透同車廠車款。

性能車款的滿意度最高分則是由 Goodyear 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