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Mazda 近日發布公告消息,旗下的 Mazda3(日規名稱:Axela)部分車款,因為使用的雨刷設計瑕疵問題,主要是控制雨刷的電子模組內部,存有接觸不良的狀況,甚至會產生異物卡住雨刷作動,若下雨天車輛在行駛中,恐讓雨刷無法運作,而影響行車安全。

因此日本 Mazda 向日本國土交通省提出召回修正,預計召回 2015 年 7 月 20 日至 2017 年 7 月 15 日生產的 Mazda3,總計 50,885 輛。

Mazda3 因為使用的雨刷設計瑕疵問題,若下雨天車輛在行駛中,恐讓雨刷無法運作,而影響行車安全。因此日本預計召回 50,885 輛。
廣  告

至於臺灣市場方面,根據台灣馬自達表示,已經接獲日本原廠通知國內也有部分車款受到雨刷內部電子模組的瑕疵影響,需要召回進行改正。不過國內的召回改正辦法、召回數量等等,仍待原廠提供進一步資訊後,將第一時間向主管機關核備進行改正,並且依照國內車輛召回改正辦法,向車主主動通知召回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