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到 2018 年 7 月,網友若還有印象,當時 Michelin 宣布收購加拿大輪胎品牌 Camso,推估為 Michelin 的年營業額增加 10 億美元,由於世界第 1 大輪胎廠 Bridgestone 與排名第 2 的 Michelin 年營業額差距約莫在 10 億美元左右,因此競爭更加白熱化。

Michelin 宣布確認收購印尼第二大輪胎廠 Multistrada,預計可貢獻集團 2.8 億元的年營收額。

如今,Michelin 宣布收購印尼第二大輪胎廠 PT Multistrada Arah Sarana TBK,並且已通過相關單位核准,將以 4.8 億美元取得 PT Multistrada Arah Sarana TBK 的 88%股份股權,而 Multistrada 的年營業額約 2.8 億美元,貢獻至 Michelin 集團計算之後,Michelin 在未來非常有可能將成為全球第 1 大的輪胎製造商。

廣  告

印尼第二大輪胎廠 PT Multistrada Arah Sarana TBK

本次 Michelin 收購的印尼第二大輪胎廠 PT Multistrada Arah Sarana TBK,其年產量約為 2 千萬條輪胎,其中小車胎約 1 千 1 百萬條、摩托車胎約 9 百萬條,卡客車胎 25 萬條,根據 2017 年度的銷售資料顯示, Multistrada 的年營業額約為 2.8 億美元。

Multistrada 的年產量約 2 千萬條輪胎,可貢獻約 2.8 億美元年營收,讓 Michelin 集團可望超越 Bridgestone,成為世界第 1 大輪胎商。

若比較先前公布的世界前 10 大輪胎品牌排行資料,Bridgestone 的年營業額約 225.6 億美元,Michelin 為 215.2 億美元,雙方差距約為 10.4 億美元;在 Michelin 集團加入 Camso 的年營業額 10 億美元,以及 Multistrada 的 2.8 億美元之後,就帳面上的數字已經超越 Bridgestone、成為世界第 1 大輪胎商。不過,若是 Bridgestone 後續有所動作的話,競逐還會持續下去,而真實銷售數字的統計,可能要等到 2020 年才會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