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經預告,Yokohama 橫濱輪胎將在 2019 東京改裝車展發表 Advan NEOVA 概念胎,本次藉由實際展場的拍攝,進一步認識這款次世代競技胎款的特色。此外,Yokohama 也展示了 BluEarth-GT AE51、Iceguard 等熱門花紋產品,以及 Advan Super Formula SF19 、Toyota Corolla Sport-TCR ver. Advan 賽車等車輛。

U-CAR 親臨東京改裝車展的現場,直擊 Yokohama 的 Advan NEOVA 概念胎,Advan Super Formula SF19 、Toyota Corolla Sport-TCR ver. Advan 賽車等。

Advan NEOVA 概念胎初登場

全新的 Advan NEOVA 概念胎,定位上是接替現行 Advan AD08R 競技胎花紋,屬於賽道與街道兩用的胎款,目前 Advan NEOVA 概念胎尚未量產及命名,不過從展場的資訊來看,以單導向花紋設計、大膽且熱血的胎塊分布、可以感受到較 AD08R 更具侵略性的特色,未來應當可以期待這款旗艦胎款更傑出的性能表現。

全新的 Advan NEOVA 概念胎,採用單導向花紋設計。
Advan NEOVA 概念胎定位上是接替現行 Advan AD08R 競技胎花紋,屬於賽道與街道兩用的胎款。
充滿侵略性花紋的 Advan NEOVA 概念胎,視覺效果更加提升。
廣  告

Toyota Corolla Sport-TCR ver. Advan

Yokohama 現場展示了 Toyota Corolla Sport(Auris)改 TCR 廠車的版本,雖然只是展示的預想版本,但仍然呈現出滿滿的戰鬥氣息,包含全車空力套件、前保桿下擾流、寬體葉子板、尾翼、輪弧、後擾流等部品,以及搭配 250/660R18 前後 Advan A005 光頭賽車胎,令人熱血沸騰。

Toyota Corolla Sport(Auris)改 TCR 廠車版本,包含全車空力套件、前保桿下擾流、寬體葉子板、尾翼、輪弧、後擾流等部品。
誇張的後尾翼,搭配 250/660R18 前後 Advan A005 光頭賽車胎。

Advan Super Formula SF19、Ford F-150 Raptor

Super Formula SF19 的 Advan 版本也親臨展場,其採用 Advan A005 光頭賽車胎,前輪規格為 270/620R13,後輪為 360/620R13,Yokohama 藉由投入賽車運動的研發,應用在量產輪胎的開發與生產。另外,攤位中也出現 Ford F-150 Raptor,這是官方 4 大主題中的 Off-road 越野項目,搭配的輪胎是 Geolandar X-MT 花紋,是專門提供越野的粗花紋胎。

Advan Super Formula SF19,同樣為 Yokohama 的 Advan A005 光頭賽車胎。
Ford F-150 Raptor,搭配 Yokohama 式樣造型。
Ford F-150 Raptor 搭配 Geolandar X-MT 胎款,是專門提供越野的粗花紋胎。
現場並展示有 Porshce 356,Yokohama 專為其開發輪胎,讓老車骨董車也能繼續使用。
屬於 Class 主題的胎款,讓骨董車也能延續生命。

Advan Sport V105、BluEarth-GT AE51、Iceguard

Yokohama 在攤位中展示包含 Advan Sport V105、BluEarth-GT AE51、Iceguard 等花紋;Advan Sport V105 是現行 BMW M5 的原廠配胎,600 匹馬力等級的 M5,搭配 M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輪胎的抓地力顯得相當重要,因為如果出現稍稍失控,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現行 BMW M5 原廠配胎的 Advan Sport V105。

另外 BluEarth-GT AE51 則是 Yokohama 最新的高階均衡胎款,目前僅提供 Toyota Camry 的 OE 原裝使用,售後市場還要再等等。最後則是冬季胎 Iceguard,此花紋是日本市場銷售前段班的冬季用胎款,在高階車款中經常可以看到 Iceguard 的身影。

日本市場即將上市的新品 Avid Envigor,現場搭配 Fairy Design 調教的 Toyota C-HR。
Fairy Design Toyota C-HR,包含空力套件、前保桿、下擾流、輪弧、葉子板、側裙等,戰力十足。
胎圈造型相當特別,輪胎則是使用 Avid Envigor。
後保桿與排氣尾管,呈現滿滿俐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