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即將於下週一(1 月 14 日)開展的 2019 北美車展上,正式發表全球矚目的新一代 Supra 雙門跑車;隨著發表日程的接近,原廠也陸續釋出多張預告照片與影片,甚至已有地區的網站先行流出實車照片。不過,在現正舉辦的 2019 東京改裝車展上,Toyota 仍依照先前預告,在自家展區展出 GR Supra Super GT Concept 賽車,以及披著厚重貼紙的 Supra 偽裝車。

在現正舉辦的 2019 東京改裝車展上,Toyota 依照先前預告,在自家展區展出 GR Supra Super GT Concept 賽車,以及披著厚重貼紙的 Supra 偽裝車。

2020 Super GT:GT500 組新戰駒 Toyota GR Supra

隨著 Toyota 新一代 Supra 將於 2019 北美車展正式發表,成為 Toyota 品牌的頂級雙門跑車代表,Toyota Gazoo Racing 宣布,將以 Supra 參戰 2020 年 Super GT 的 GT500 級別賽事,Lexus LC 在 2019 賽季結束後退役。並於 2019 東京改裝車展上,正式帶來 GR Supra Super GT 概念賽車,讓車迷們一賭未來 Supra 賽車的風貌。

Toyota Gazoo Racing 宣布,將以 Supra 參戰 2020 年 Super GT 的 GT500 級別賽事,Lexus LC 在 2019 賽季結束後退役。

Toyota 曾於 1995 年至 2006 年間、連續 12 年以 Supra,參與 Super GT 的前身賽事 JGTC(All-Japan Grand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並獲得 4 次總冠軍頭銜。對 Toyota 車迷來說,Supra 重返 Super GT 可說是充滿歷史意義。

Toyota 曾於 1995 年至 2006 年間、連續 12 年以 Supra,參與 Super GT 的前身賽事 JGTC,對 Toyota 車迷來說,Supra 重返 Super GT 可說是充滿歷史意義。現場也展示當年的經典賽車。

而 Toyota Gazoo Racing 表示,Supra Super GT Concept 乃是於 2018 日內瓦車展所展出的 GR Supra Racing Concept 為基礎,針對 GT500 級別加以升級的賽車。就原廠公佈的車身尺碼設定看來,其車身尺碼長、寬、高分別為 4,955×1,950mm 以及 1,150mm,和符合 FIA GT3 賽事規則的 GR Supra Racing Concept 相比之下,Supra Super GT Concept 的車寬較為縮減,不過搭配更低的車高設定、略長的車長配置與僅 1,020 公斤的車重,將擁有更為運動化的車格設定。

就原廠公佈的車身尺碼設定看來,Supra Super GT Concept 車身尺碼長、寬、高分別為 4,955×1,950mm 以及 1,150mm,和符合 FIA GT3 賽事規則的 GR Supra Racing Concept 相比之下,Supra Super GT Concept 的車寬較為縮減,不過搭配更低的車高設定、略長的車長配置與僅 1,020 公斤的車重,將擁有更為運動化的車格設定。
廣  告

Supra 下週發表前搶先近距離欣賞

而除了 Supra Super GT Concept 外,即將於下週北美車展發表的 Supra 也以偽裝車姿態現身展場。雖然新一代 Supra 是 Toyota 和 BMW 兩家車廠共同合作的產物,不過外型與 Z4 幾乎沒有相似之處,唯一的共同點便是擁有長車頭、短車身的 FR 跑車常見配置。此外,新一代 Supra 保留了許多源自 FT-1 概念車的造型元素,尤其頭燈與尾燈設計,更可看出兩者間的緊密淵源。至於細節部分,新一代 Supra 不僅在前後保桿下緣及車側等處設有擾流翼板來,車身上也有許多為空力力學而開鑿的孔道。和帥氣車身搭配的是 5 輻 10 爪輪圈,並內含 Brembo 煞車系統。

新一代 Supra 保留了許多源自 FT-1 概念車的造型元素,不僅在前後保桿下緣及車側等處設有擾流翼板來,車身上也有許多為空力力學而開鑿的孔道。和帥氣車身搭配的是 5 輻 10 爪輪圈,並內含 Brembo 煞車系統。

動力方面,已知新一代 Supra 會搭載源自 BMW 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雖然性能數據尚不得而知,但這具引擎也同時使用在 BMW Z4 M40i 上,並有 340 匹的最大馬力及 4.6 秒可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性能實力。此外,據了解 Supra 會採用比 Z4 更激進的調校方式,這點從 Toyota 近期釋出的兩支預告影片就可略見端倪,影片中渾厚的引擎聲浪,毫不掩飾的再透露新一代 Supra 所擁有的充沛性能!

已知新一代 Supra 會搭載源自 BMW 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雖然性能數據尚不得而知。據了解 Supra 會採用比 Z4 更激進的調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