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東京改裝車展於 2019 年 1 月 11 日正式開展,除了各式各樣的日系改裝車現身展場之外,還有一大焦點莫過於 Mazda 於現場帶來第 4 代 Mazda3,讓日本車迷得以首次一睹新一代 Mazda3 的全新樣貌。U-CAR 也前往東京改裝車展現場進行第一手直擊。而雖然現場展出的是美規左駕車型,不過包含四門、五門以及五門 Custom Style 皆出現會場。

日本 Mazda 藉由第 4 代 Mazda3 的推出,將告別 Axela、回歸 Mazda3 命名,與全球各地統一車名。於現場展出的三輛 Mazda3,車身配色提供鐵灰、晶艷魂動紅,以及新增的 Poly Metal Grey(暫譯"金屬灰"),並將新增的配色使用在更具動感氣息的五門 Custom Style 車型。

於現場展出的三輛 Mazda3,車身配色提供鐵灰(上)、晶艷魂動紅(下),以及新增的 Poly Metal Grey(暫譯"金屬灰")使用在五門 Custom Style 車型。

五門 Custom Style 車型在外觀上,主要增加了前、後下擾流以及側裙,輪圈也會上 BBS 的 18 吋鍛造部品。內裝部分根據官網介紹,則是增加運動化專屬腳踏板、迎賓防刮飾條以及地墊。

五門 Custom Style 車型配色採用新增的 Poly Metal Grey。
現場展示美規左駕車型,可以看到內裝採紅、黑配色,此外展車也配置 Bose 揚聲器。
廣  告
後行李箱底下提供備胎設計。

另外根據 Mazda 近日於官網的最新介紹,其開發出 1,310 MPa 高強度冷壓鋼材可使用在 A 柱等更為複雜的部位,以強化車輛的安全結構。Mazda 先前便提過,新一代 Mazda3 採 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車體架構,大量採用 980MPa 超高剛性鋼材,占比相較前一代車體的 3%、大幅提升至 30%,引擎蓋與車頭設計也採可減低對行人衝擊的材質。

而今該車體架構突破過往冷壓成型製作複雜部位的車體結構,強度往往僅能到 1,180 MPa 的限制,而順利讓車輛從車門鉸鏈往 A 柱延伸至車頂的鋼材,可以使用到 1,310 MPa 的強度,不僅強度提升,重量也比起過往再輕 3 公斤。

Mazda 突破過往冷壓成型製作複雜部位的車體結構,強度往往僅能到 1,180 MPa 的限制,而順利讓車輛從車門鉸鏈往 A 柱延伸至車頂的鋼材,可以使用到 1,310 MPa 的強度,不僅強度提升,重量也比起過往再輕 3 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