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 宣布其開發的 5G-Hybrid-V2X 的方案已取得車廠合作案,透過 5G 行動網路以及 V2X 車聯網的技術,可以達到車對車、物體、行人、設施等資料傳輸與連結的功能,讓系統可以透過行動網路與車聯網雙管齊下的方式,偵測與接收到車外的資訊、或是主動傳輸分享到環境中,藉此提高行車安全。

Continental 宣布其開發的 5G-Hybrid-V2X 的方案已取得車廠合作案。

5G 網路的優勢

目前所定義的 5G 網路,又名第 5 代行動通訊系統,在 3GPP(電信標準開發協會)的規範下,指的是 3GPP releases15、16 兩個項目,內容包含:1Gbps 的資料傳輸速率、最高瞬間速度可達 20 Gbit/s、延遲 1ms 等等;當中對汽車產業最重要的特點,就是低延遲,因為只有在網路低延遲的狀態下,才有可能及時接收訊息並做出行車判斷。

廣  告

而 Continental 在 CES 上所發表的 5G-Hybrid-V2X 方案,就是整合 5G 行動網路與 V2X 車聯網系統,利用這兩個技術的特點,互補其不足之處。舉例來說,5G 網路採用更高的頻率頻段,雖然速度更快,但繞射能力不足,因此在覆蓋不到的地方時,就需要 V2X 的幫忙,讓車輛系統可以繼續接收與發送訊號,而 V2X 的長處在於判斷車輛周遭的環境並做出反應,此時 5G 行動網路可以補足更大範圍的資訊量,例如前方發生車禍,就可立即警示駕駛。

5G 與 V2X 通訊技術互有特色,藉由兩者的長處,可以在多元的環境下達到效果。

Continental 表示此 5G-Hybrid-V2X 方案已獲得車廠合作案,最快將於 2020 年實際應用,藉由新科技的推展,將有助於提升駕駛人的行車安全,也可加速全球 5G 行動網路的布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