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 Sport 是 Pirelli 針對亞太市場所推出的胎款,主力規格為 17 吋、18 吋主流尺寸,瞄準的使用族群是一般品牌與豪華品牌的主流車款,例如 Honda Civic、Ford Focus、Mazda 6、Audi A4、BMW 3 Series、Mercedes-Benz C-Class 等這類追求運動化的車型。

Dragon Sport 是 Pirelli 針對亞太市場所推出的胎款,主力規格為 17 吋、18 吋主流尺寸。

以 Dragon Sport 的特點分析,訴求的是運動化、安全性、舒適性、煞車性能等兼具的均衡型胎款;舉例來說,如果你想要無論是晴雨狀態下的高效率煞車性能、一定程度的舒適性、想要小熱血時又有不錯的操控性,那麼 Dragon Sport 就是一款非常適合的輪胎。

Dragon Sport 是一款訴求運動化、安全性、舒適性、煞車性能等兼具的均衡型胎款。

從技術面來看,Dragon Sport 的花紋設計,外側胎肩的胎塊、以及橫向溝槽有助於操控性與支撐性,而輪胎內側花紋兼具排水與制動性;胎體方面,Dragon Sport 胎廓設計偏向方正,盡量以最大接觸地面面積為原則,達到抓地力、循跡性、制動性的平衡;至於橡膠配方,Dragon Sport 以矽搭配獨特聚合物材質,改良濕地制動與操控性能,同時又能維持具水準的滾動阻力,強化車輛的油耗效率表現。

從技術面來看,Dragon Sport 的花紋設計,外側胎肩的胎塊、以及橫向溝槽有助於操控性與支撐性,而輪胎內側花紋兼具排水與制動性。

進一步分析 Dragon Sport,可從輪胎的外觀與內在瞭解。外觀設計,Dragon Sport 採用非對稱花紋設計,可兼顧內側排水與外側抓地之不同需求,而內側胎塊為了提升散熱效果,更導入了導角溝槽技術,能抑制熱生成,同時在煞車時不易因應力而變形,加大胎塊接地面積。外側胎塊同樣使用導角技術,但導角設計有所不同,是針對過彎性能而優化,並且外側胎塊面積更大,有助於過彎時的操控表現。

Dragon Sport 的內在方面,採用了全新的橡膠配方,混合了矽化合物與聚合物分子,能增進抓地力表現與濕地煞車的效率;輪胎胎唇部位則導入全新幾何形狀設計,有助於提升支撐性表現進而加強操控性能;另外胎廓與輪胎帶束層也重新設計,改良後更能與地面緊貼接觸,達到最佳接地與抓地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