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韓國 BMW 車款發生多次火燒車事件,韓國官方除了於 2018 年 8 月令 BMW 召回檢修外,也啟動調查小組,國土交通部於 12 月 24 日召開記者會,指控 BMW 於 2015 年就知道環保排氣系統有問題,同時也有刻意隱瞞、蓄意推遲召回之情形,官方將對 BMW 開罰 112 億韓元,並將追究刑事責任。

韓國國土交通部指控 BMW 在環保排氣系統問題上有刻意隱瞞、蓄意推遲召回之情形,開罰 112 億韓元,並將追究刑事責任。

據公視新聞轉述調查小組負責人柳道正發言,他表示:「BMW 企圖掩蓋缺失延遲召回,BMW 稱到 2018 年 7 月 20 日才得知環保排氣系統與汽車著火的關連性,但公司總部早在 2015 年 10 月就成立測試單位要解決環保排氣冷卻的問題,想辦法減少著火的危險,包括改變汽車設計在內。」

因此,韓國國土交通部以「延遲召回」為由罰寶馬 112 億韓元(約合新臺幣 3.3 億元),並將提起刑事訴訟與要求追加召回。

臺灣部分,總代理汎德於 11 月正式召回 1.8 萬輛柴油車型,免費進行更換引擎廢氣再循環系統冷卻器(EGR)。
廣  告

在 2018 年 8 月,由於旗下車款發生多次火燒車事件,且絕大多數皆為 F10 世代的 520d 車款,韓國 BMW 宣布將針對旗下 10.6 萬、42 款車型進行召回檢查,而至今更已擴大召回至 17.2 萬輛的規模。不但是進口品牌於韓國進行最大規模的召回行動,同時也影響後續全球 160 萬輛柴油 BMW 車款召回。臺灣部分,總代理汎德也於 11 月正式召回 1.8 萬輛柴油車型,免費進行更換引擎廢氣再循環系統冷卻器(E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