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 1886 年,德國 Karl Friedrich Benz 博士設計與製造出全球第 1 輛內燃機引擎汽車,自此之後,隨著汽車科技不斷演進,讓人類生活有了徹底的變化;而雖然汽車製造產業已在全世界普及,不過走在技術與設計尖端的,歐洲仍是公認的領頭羊,特別是德國,其多元且成熟的汽車周邊產業,聚集了許多超過百年的高技術品牌。

在 1882 年成立、總部位於德國門興格拉德巴赫 Mönchengladbach 的 Rhenus Lub 集團,就是一個創立超過百年,觸角延伸多元領域的高技術品牌,專精於潤滑油與潤滑脂的研發與製造,並且行銷全球 34 個國家,與 Bosch、Airbus、Rolls-Royce 等重量級品牌皆簽有油品管理合約。

成立於 1882 年的 Rhenus Lub 集團是一個創立超過百年,觸角延伸多元領域的高技術德國品牌。

累積豐富研發經驗,觸角延伸至車用潤滑油領域

Rhenus Lub 集團在德國創立已超過百年歷史,從事領域主要為工業相關潤滑油與潤滑脂的研發與應用,最新涉獵的領域則為車用潤滑油及相關產品,包含引擎潤滑油、自動變速箱油、水箱精、及煞車油等等。

以和一般消費者最有關聯的引擎用潤滑油為例,除了每罐油品皆從德國原裝進口之外,所有產品都符合 ACEA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與 API 美國石油協會的最新油品規範。BMW、Mercedes-Benz、 Volkswagen 、Opel 、Renault 、Volvo 等車廠針對旗下車款所訂出的不同需求標準,皆有合適的相對應產品可供選用。

Rhenus Lub 集團在德國創立已超過百年歷史,從事領域主要有車用潤滑油及相關產品,包含引擎潤滑油、自動變速箱油、水箱精、及煞車油等等。

rhenus Top Synth 5W-30

因應臺灣市場的特色,rhenus 特別推出「rhenus Top Synth 5W-30」油品在臺販售,Top Synth 5W-30 的產地為德國本土,符合 ACEA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與 API 美國石油協會的油品規範,及 BMW Longlife-01、MB 229.3/229.5、VW 502/505、Opel GM-LL-B-025、Renault RN 0700/0710 等車廠的油品規格,可適用於一般歐系品牌的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引擎,以及絕大部分的日系品牌車輛引擎。

因應臺灣市場的特色,rhenus 特別推出「rhenus Top Synth 5W-30」油品在臺販售,符合 ACEA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與 API 美國石油協會的油品規範。
Top Synth 5W-30 的產地為德國本土,可適用於一般歐系品牌的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引擎,以及絕大部分的日系品牌車輛引擎。

rhenus Top Synth 5W-30 是一款高效的低黏度機油,可搭配汽油及柴油引擎使用,具備高抗磨、高防腐蝕,以及優秀的分散性,能提供引擎運轉所需的潤滑、冷卻、清潔、氣密效果;Top Synth 5W-30 配方內含有特選的添加劑,與特殊合成基礎油,可確保卓越的低黏度運行表現,並可減少油品的揮發,有助於引擎清潔並延長引擎使用壽命。

Top Synth 5W-30 通過 ACEA A3/B4、BMW Longlife-01、MB 229.3/229.5 等規範。
另外,rhenus Top Synth 5W-30 還擁有 VW 502/505、Opel GM-LL-B-025、Renault RN 0700/0710 等車廠認證。
廣  告

Toyota RAV4 實車體驗

為了親身驗證 rhenus Top Synth 5W-30 是否真如原廠所稱,我們特別準備了一輛 2016 年的 Toyota RAV4 2.5 尊爵進行體驗,此車採用 2.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 180 匹馬力、最大 23.5 公斤米扭力,對於日常通勤或假日出遊的使用族群來說,動力配置已相當游刃有餘,特別是以都會為主的駕駛人來說,RAV4 的輕快油門反應,也較符合走走停停的開車節奏。

U-CAR 準備了一輛 2016 年的 Toyota RAV4,搭配 rhenus Top Synth 5W-30 引擎潤滑油進行體驗。
搭配 2.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 180 匹馬力、最大 23.5 公斤米扭力,對於日常通勤或假日出遊的使用族群來說,動力配置已相當游刃有餘。

已屆保養週期的 Toyota RAV4,藉著本次的機會,搭配 rhenus Top Synth 5W-30 進行體驗,由於這輛 RAV4 一直以來都是在原廠進行保養,正好可作為原廠與售後的對照,以主觀的方式感受 2 者的差異。

趁著保養週期,搭配 rhenus Top Synth 5W-30 潤滑油,並與原廠機油感受差異。

測試當天,依約前往預約的保修廠,現場技師親切地接待並檢查了車況,包含 5 油 3 水、輪胎、胎壓、煞車、電瓶等,並快速且熟練地更換完 rhenus Top Synth 5W-30 機油後,以量尺檢查機油油位,確認沒有問題之後,便開始上路體驗。

現場技師親切地接待並檢查了車況,包含 5 油 3 水、輪胎、胎壓、煞車等。
技師快速且熟練地更換完 rhenus Top Synth 5W-30 機油後,以量尺檢查機油油位,確認一切無誤。
一併檢查了電瓶狀況,本次體驗的 Toyota RAV4 一切無異常。

換上機油的第一印象,就是引擎怠速時,給我更平順的感受;當然,引擎的震動會受到引擎腳、車體、結構等其他因素所影響,不過以這輛里程約 4 萬的 RAV4 來說,在機件尚未明確老化之前,我們可以排除大部分的其他因素,不過,根據經驗法則,更換完引擎潤滑油之後,都會有運轉比較平順的體驗,而 rhenus Top Synth 5W-30 也不例外,讓我對它有好的第一印象。

根據經驗法則,更換完引擎潤滑油之後,都會有運轉比較平順的體驗,而 rhenus Top Synth 5W-30 也不例外,讓我對它有好的第一印象。

接著將 RAV4 開往市區道路,大致來說,更換 rhenus Top Synth 5W-30 前後最大的差異,就在於油門變得更為輕快些,你可以感受到引擎的反應稍微快了一點,特別是在起步時,輕輕含著油門,車輛往前行進的動力與幅度都比換油之前更多一些。

接著將 RAV4 開往市區道路,大致來說,更換 rhenus Top Synth 5W-30 前後最大的差異,就在於油門變得更為輕快些。

到了快速道路,車輛以時速約 60-80 公里行進,和換油之前相比,引擎拉轉的順暢度有些許的提升,當然就感受上來說,差異並不會到 30%甚至 50%那樣顯著,畢竟在引擎本體未變動、只更動油品的前提下,主要的差別在於內部機件運轉的順暢度,最大馬力與扭力不會有增長,但動力甜蜜點的出現時機會早一些,而這也是順暢度提升感受的原因之一。

車輛以時速約 60-80 公里行進,和換油之前相比,引擎拉轉的順暢度有些許的提升,當然就感受上來說,差異並不會到 30%甚至 50%那樣顯著,但動力甜蜜點的出現時機會早一些,而這也是順暢度提升感受的原因之一。

rhenus Top Synth 5W-30 屬於低黏度的引擎潤滑油,就理論上來說,可減低內燃機內部機件運轉的阻力、提升些許效率、較佳的流動性等,同時 Top Synth 5W-30 符合 BMW Longlife-01 的油品規範,可提供較長保養里程週期的效果,確保引擎防護的高品質。

關注更多德國綠能仕潤滑油訊息可追蹤 「機油爺爺粉絲團」
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