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車輛共享服務,以改善臺北市汽機車過多而造成的壅塞,繼之前全面實施汽車停車格收費之後,臺北市長柯文哲接續表示,針對機車格也將朝全面收費實施。不過也為了避免一口氣全面收費引起民怨,臺北市停管處長張滋容則提到,將採四階段逐步對機車格進行收費。


為了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改善臺北市汽機車過多而造成的壅塞,繼之前全面實施汽車停車格收費之後,臺北市長柯文哲接續表示,針對機車格也將朝全面收費實施。

至於四階段的收費措施,在第一階段會先對臺北市 16 個商圈的機車格收費、到了第二階段則會對捷運站周邊來收費;第三階段部分會對市區主要幹道旁的機車停車格收費、最後一個階段便是臺北市各地巷弄部分。

廣  告

目前第一階段針對商圈的收費方面,臺北市共計有 16 個商圈,其中已有 9 個商圈的機車停車格,分別是「公館商圈、臺北車站、西門商圈、信義商圈、士林夜市、南陽特區、光華商圈、內湖科技園區以及木柵動物園商圈」,皆已經開始收費,臺北市規劃在 2021 年之前完成第一階段的 16 個商圈全面收費,再進入第二階段。

臺北市共計有 16 個商圈,其中已有 9 個商圈的機車停車格,分別是「公館商圈、臺北車站、西門商圈、信義商圈、士林夜市、南陽特區、光華商圈、內湖科技園區以及木柵動物園商圈」,皆已經開始收費。

至於機車停車收費,採一次 20 元、一日計一次,且若在同一個劃定的區域換停車格停放機車也不會收第二次的費用。目前臺北市共計路邊機車格約有 21.3 萬格,停車場機車格約 1.5 萬格,至於何時會進行到哪一個收費階段,則會視狀況而定,並未有明確的時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