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哭泣」是小嬰兒一定要進行的工作之一,可是嬰兒在公車上或商店等公共場合大哭勢必給周遭帶來困擾,相信也是許多父母的心聲。日本 Honda 發現了這個困擾無數父母的問題,以可以發出引擎聲浪的抱枕 Sound Sitter 作為解答。

嬰兒在公車上或商店等公共場合大哭勢必給周遭帶來困擾,Honda 以可以發出引擎聲浪的抱枕 Sound Sitter 作為解答。

Honda 發現引擎聲可讓小嬰兒情緒穩定

經過 Honda 的實際調查發現,有 75%以上的媽媽認為「因為擔心孩子哭鬧,使得外出變得不方便」。而研究發現,在母體內的胎兒所接觸到的低周波數音頻(250Hz 以下如:從母體血液流動聲與心跳聲),可以讓小嬰兒情緒較穩定。而引擎聲也屬於此範圍內,因此 Hodna 便著手進行實驗。

有 75%以上的媽媽認為「因為擔心孩子哭鬧,使得外出變得不方便」。
廣  告

NSX 聲浪最接近母體環境

Honda 找了相關領域的專家進行合作,針對旗下 37 款車中進行錄音並挑選,涵蓋 Sports 360(1962 年)、 Integra Type R(1995 年)、S2000(1999 年)至 CR-V(1995 年)等車。結果發現,最接近母體環境特性的車款為 NSX(2018 年)。

引擎聲屬於低周波數音頻。因此 Hodna 便著手進行實驗。找了相關領域的專家進行合作,針對旗下 37 款車中進行錄音並挑選。
  1. NSX(2018 年)引擎聲浪

因此,Honda 在抱枕中置入喇叭,讓哭鬧中的嬰兒(年齡 6 個月~18 個月)聆聽 2 分鐘的引擎聲,並記錄其表情和心跳的變化。實驗結果顯示,12 名嬰兒當中,有 11 人達到安撫效果,其中更有 7 人的心跳更安定。

Honda 在抱枕中置入喇叭,讓哭鬧中的嬰兒(年齡 6 個月~18 個月)聆聽 2 分鐘的引擎聲。

可愛汽車外型內建遙控音響:Sound Sitter 抱枕

在內容確定以後,Honda 便賦予抱枕一個可愛的外型。在符合嬰兒可環抱的尺寸下,以臭感柔軟的絨布質料與小嬰兒普遍喜歡的紅色汽車外觀為設計主題。抱枕內部則內建可遠端遙控的喇叭,便是完整的 Sound Sitter 抱枕了。

Honda 以臭感柔軟的絨布質料與小嬰兒普遍喜歡的紅色汽車外觀為設計主題。抱枕內部則內建可遠端遙控的喇叭,便是完整的 Sound Sitter 抱枕了。

Sound Sitter 非賣品,現於東京 Honda 形象館展出

Sound Sitter 實品完成後,獲得許多測試者的好評。不過可惜的是,近期 Honda 並未打算將其量產。不過 Honda 則是會將 Sound Sitter 展示於東京都港區的 Honda Welcome Plaza Aoyama 青山品牌形象館,展示期間為 12 月 18 日至 24 日。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前往日本親自體驗看看。

Honda 並未打算將 Sound Sitter 量產。不過 Honda 則是會將 Sound Sitter 展示於東京都港區的 Honda Welcome Plaza Aoyama 青山品牌形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