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電子品牌 Papago,發表售後型疲勞駕駛警示器「FW-100」,建議售價 4,990 元,即日起上市。Papago FW-100 採用 AI 瞳孔辨識技術與眨眼偵測,監控駕駛人的疲勞狀態,若偵測到駕駛人有疲勞或注意力不集中的狀態,就會立即發出警示請駕駛人休息。

Papago 發表售後型疲勞駕駛警示器「FW-100」,採用 AI 瞳孔辨識技術,建議售價 4,990 元。

有鑑於駕駛輔助系統、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甚至全自動駕駛的議題逐漸受到重視,「人類」駕駛者在開車時,因疲勞感而發生意外的因素,始終佔肇事比例很高的一部分,為了改善此問題,上述科技便孕育而生;不過以現在的汽車市場,有類似科技的車輛,入手門檻都會相對高一些。

FW-100 的原理是透過 AI 瞳孔辨識技術與眨眼偵測,持續監控駕駛人的疲勞狀態。

針對舊有車輛、老車、一般級距車輛,Papago 推出疲勞駕駛警示器 FW-100,可透過售後市場購買後自行安裝,安裝時須保持在眼睛視線在同一水平面上,距離保持 45 至 65 公分,開啟之後,系統便會持續偵測駕駛者的疲勞狀態,其原理是透過 AI 瞳孔辨識技術與眨眼偵測,一旦偵測到駕駛者有疲勞的狀態,就會發出語音警示,提醒駕駛人休息。

廣  告

FW-100 標準配備內含 GPS 天線,當偵測車速低於 20 公里時,系統就會判定為停車或低速狀態,自動關閉疲勞偵測,減低誤報的情形。FW-100 疲勞駕駛警示器支援 DC 12V-40V,因此一般的小客車、貨車、大貨車、遊覽車等都可安裝。

FW-100 標配內含 GPS 天線,當偵測車速低於 20 公里時,便會關閉警報。
系統會判定停車或低速狀態,自動關閉疲勞偵測,減低誤報的情形。此外,可支援小客車、貨車、大貨車、遊覽車等車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