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elli 倍耐力輪胎宣布,確定將續約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輪胎贊助商,原本至 2019 年終結束的合約延長至 2023 年。Pirelli 倍耐力是從 2011 年開始成為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的獨家輪胎贊助商,目前共提供 7 種不同的 F1 輪胎配方,Pirelli 米蘭總部表示,與 F1 的合作,有助於 Pirelli 在輪胎科技的發展,並且應用在市售的超高性能輪胎產品上。

Pirelli 倍耐力與 FIA 宣布,將續約 F1 輪胎合約延長至 2023 年。

根據外媒報導,Pirelli 倍耐力輪胎於 2019 年終合約即將到期之前,參與了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輪胎贊助商的競逐,最終,由 FIA 宣布 Pirelli 擊敗韓國 Hankook,將持續成為 F1 賽事的獨家輪胎贊助商,合約期間至 2023 年。

從 2011 年開始 F1 與合作以來,Pirelli 目前共提供 7 種不同的 F1 輪胎配方。
從 2011 年開始計算,至 2023 年 Pirelli 將會有 12 年是 F1 獨家輪胎贊助商。
廣  告

回顧 2011 年,Pirelli 倍耐力輪胎重返 F1 賽事的輪胎贊助,並以傳奇的 P Zero 之名,為 F1 賽事輪胎命名,其後陸續推出至今有 7 種的輪胎配方;2015 年,中國化工集團宣布收購 Pirelli 股權至 50.1%,入主義大利倍耐力輪胎企業,而總部仍維持在義大利米蘭,中國山東的工廠也開始研發高階產品與製造的行列。

2015 年中國化工集團宣布收購 Pirelli 股權至 50.1%,入主義大利倍耐力輪胎;有了財政後盾,Pirelli 將合約持續至 2023 年。

未來,F1 較大的輪胎變革,就是在 2021 年開始將輪胎尺寸改為 18 吋,而身為底盤架構很重要一部分的輪胎,勢必也將有新的變化;對 Pirelli 來說,加大賽事輪胎尺寸之後,最明顯的趨勢,即可能更容易將賽事科技應用在量產胎上,抑或導入現有的超高科技至賽事胎內。倍耐力執行副總裁 Marco Tronchetti Provera 表示,Pirelli 與 F1 賽事的合作,有助於 Pirelli 於輪胎科技的發展,藉由在賽事累積與磨練的經驗,將有助於提升 Pirelli 在超高性能輪胎產品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