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S3、U5 車主針對引擎耗油問題,自發組成自救會,並向 Luxgen 陳情 4 項訴求。Luxgen 於 2018 年 11 月中正式發出聲明稿,針對 4 項訴求進行回應,表明仍將維持原有舉措,拒絕不合理之要求。

Luxgen 於 2018 年 11 月中正式發出聲明稿,針對 4 項訴求進行回應。

Luxgen 聲明稿

Luxgen 向來極為重視車主權益,對於少數 S3 車主所提出之四項訴求:

1. 邀請「某民間改裝廠」技術交流與合作,協助確實妥善修正引擎之軟硬體問題。
2. 日前已自費於「某民間改裝廠」修正之車主,可向原廠申請發放車輛修正之補償金。
3. 不願參與修復的車主,原廠應按折舊比例買回。
4. 將「某民間改裝廠」之技術全面應用於尚未出售之車輛,確保未來車主權益與行駛安全。

針對上述訴求,Luxgen 特別說明如下:

1. Luxgen 產品的研發與製造過程,皆經過完整且精密之專業耐久測試及法規驗證程序,並且符合國家相關法令規定,對於民間改裝廠的種種,Luxgen 不會有任何評論,但 Luxgen 為了保障所有車主的行車安全與用車權益,因此針對民間改裝廠對少數個案所實施之不透明且非標準化作業流程,Luxgen 得負責任的提醒相關單位與車主,這除了不符合國家法規外,經改裝後也喪失原廠保固的權益,並可能造成的潛在機件損害風險,這個風險是難以得到預防的。

2. 為有效解決部份車主反應之問題,Luxgen 於今年 4 月中旬已經針對 S3 車輛可能產生之積碳問題進行公開召回,再次感謝車主的協助與配合,執行至 10 月底召回率已達 91%,車主滿意度亦高達 96.8%。我們也將持續對尚未回廠的車主進行最好的服務。

3. 為消弭車主及消費者疑慮,召回前後的 S3 經由相關單位測試,在馬力及油耗的表現上並無明顯差異,相關油耗數據經濟部能源局已於今年五月公布。

4. 基於車輛安全法規之要求,納智捷對於上市車輛之任何設計變更、零件變更、軟體變更等,均需要通過合於法令之第三方檢驗流程以及公部門之有關審驗。納智捷與所有國際車廠標準一致,正廠品牌公司是無法支持或補助任何不合法定程序之上述各種變更措施。

5. Luxgen 秉持負責任之態度,若車主有後續相關問題,歡迎隨時與納智捷汽車或 Luxgen 全台汽車生活館聯絡。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