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旗下的 Android Auto 車載模式服務,正式開放臺灣市場使用,即日起只要是 Android 5.0 系統以上的行動裝置,就能在 Google Play 下載 Android Auto App,若你的愛車有支援,就能連接車上的多媒體主機使用。Android Auto 目前整合了 Google 助理功能,能以更接近自然語言的方式,控制執行想要的功能。

Android Auto 正式開放臺灣市場使用,即日起只要是 Android 5.0 系統以上的行動裝置,就能下載,如果你是之前就已經下載 Apk 的用戶,那麼如同圖中的畫面,選擇更新即可。

期待已久,終於正式開放

相較於 Apple CarPlay 已在臺灣開放使用一段時間,隸屬於母集團 Alpabet 的 Google Android Auto,自從 2014 年預覽版之後,臺灣使用者有一段時間必須自己從第三方來源下載 Apk 安裝,不僅有安全性風險,同時更新也很不方便;而日前,Google 助理在臺灣啟用之後,Android Auto 也跟著開放,從功能面來分析,兩者應有一定的關係。

目前臺灣車市中,為數不少的新車都已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U-CAR 新車資料庫中也將此列為配備選項之一,若有支援,則會清楚顯示,方便使用者比對。

廣  告

要啟用 Android Auto,首先你手上的行動裝置要符合 Android 5.0 以上之系統,並且擁有行動數據連線,才能在車上使用。連接的方式,採用的是有線連接,需使用 Micro USB 或 USB Type C 線材,將手機與車機連線後,執行 Android Auto 功能,螢幕就會出現 Android Auto 模式,而除了少數車款外,若原車機支援觸控螢幕功能,那麼 Android Auto 也能以觸控方式操作。

Android Auto 可搭配 Google 助理功能使用。
Android Auto 模式下,必須符合正面表列的 Apps 清單、才可在 Android Auto 模式下運作,如 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Skype、Google Map 等。

啟用 Android Auto 之後,如同 CarPlay 般,必須符合正面表列的 Apps 清單、才可在 Android Auto 模式下運作,目前 Android Auto 支援的 Apps 有 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Skype、Google Map、KKbox、Google Play Music 等。

Android Auto 的行動裝置端介面,會依照多媒體、導航、資訊的方式依序排列。

如果你最常使用的軟體不在清單內,那麼在 Android Auto 下是無法執行的;例如你最常使用某手機品牌的客製化音樂播放程式,但由於不在支援清單內,因此啟用 Android Auto 之後,在車機介面上是無法顯示該播放程式的,多媒體類別的介面很可能會出現 KKbox 或 Google Play Music 等程式,端視內容而決定。

Android Auto 的設定功能,可選擇 WiFi 啟閉、藍牙啟閉等;而最重要的 Google 助理,也出現在設定中,可選擇開啟或關閉。
行動裝置端的導航介面,要關閉這些功能,必須透過通知欄設定才可以。

U-CAR 熱門影音推薦